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議會臨時會流會 藍綠議員互批未盡監督職責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議會昨天第 4 屆首次臨時會預備會議因民進黨團要求市長侯友宜到會報告,進而表決引發流會爭議。對此,藍綠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互批未盡議員監督職責。

新北市議會第4屆議會昨天召開第 1 次臨時會,不料藍綠議員在開議第 1 天的預備會議就上演表決大戰,國民黨團憤而離席抗議,進而導致議場清點人數未過半,臨時會就流會。議長蔣根煌今天再發出召開臨時會通知,預定 11 日將再次召開臨時會預備會議。

按照議事規則,臨時會預備會議主要是討論並確定臨時會的議程。

侯友宜今天主持春聯與福袋發布會後接受聯訪,針對議會流會爭議表示,在上個會期就已針對預算詳細報告,對於今年新上任的新北市議員,會尊重議事規則,也尊重民進黨籍市議員的表述,最重要是,尊重所有的市議員及議會的決議。

記者追問,有市議員認為,侯友宜沒有到臨時會報告是藐視議會等問題。侯友宜說,所有議事都有相關可遵循規則。少數預算還沒有通過,期待議會可詳細做好監督;市府會尊重議員發表言論及相關議事規定。

市議會國、民兩黨團則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互批未盡議員監督職責。

民進黨團總召鄭宇恩表示,民進黨席次沒有過半,如何能夠杯葛議事,中央超徵稅收達新台幣 4500 億元,其中有 700 億元是給地方統籌分配款,總統都說明了,預估新北可獲分配 80 億元超收稅款,侯友宜來說明要如何使用,有這麼困難嗎。

民進黨團副總召張維倩表示,侯友宜從市府到議會,車程不到 10 分鐘,黨團也只要求 20 分鐘說明,但侯友宜卻不願讓新科議員了解市府的規劃及願景。

民進黨團幹事長卓冠廷表示,侯友宜「有時間郭侯會、沒時間來臨時會」。黨團將要求預算實質審查及逐節討論及表決。因為,議會不是侯友宜的「議事局」。

國民黨團書記長廖先翔表示,臨時會的召開就是把已審到二讀的總預算案走完審查程序,他對民進黨團突然變更議程做法表示強烈譴責。對於民進黨團揚言逐節表決部分,他表示,若民進黨團蓄意杯葛,國民黨團也會發甲級動員,以期儘快通過預算。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江怡臻表示,六都僅新北未通過預算,民進黨竟推翻臨時會預定議程,就是要讓市府 1978 億元預算無法通過,讓市府無錢可用,無法好好做事。民進黨不應把自己利益放在人民利益之前。「只關心侯友宜的侯郭會,不在乎市議會的臨時會」,只關心侯友宜要不要選總統,不關心市政預算。

國民黨議員戴湘儀表示,民進黨就是在找麻煩,不要用騙的方式把侯友宜騙到議場,進而讓議場成為作秀舞台,希望民進黨不要再無理取鬧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