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貞昌拍板加發一年弱勢生活補助 春節前入帳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行政院會拍板加發一年弱勢生活補助,凡是今年經列冊為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的民眾,低收入戶每人每月發給新台幣 750 元,中低收入戶每人每月發給 500 元,為期一年。

根據規劃,今年首月補助在春節前就會入帳,將有 60 萬戶受惠。

衛福部會後透過新聞稿說明,去年 3 月起便開始辦理加發弱勢生活補助至去年底,今年補助政策延續。

衛福部說,為簡政便民,此項政策民眾免申請,由直轄市、縣市政府檢核符合資格者,政府主動匯款至民眾帳戶,存摺上會註明「行政院發」字樣。

衛福部指出,各地方政府將於 1 月春節前開始陸續發放 1 月的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加發生活補助,後續會逐月發放,至 12 月止。

衛福部說,相關作業流程已在昨天邀集地方政府召開會議討論,請縣市政府協助發放給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民眾,後續將儘速辦理經費請撥流程及督請縣市發放款項。

衛福部也提醒,部分符合加發的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民眾,因縣市政府或公所未有其帳戶資料,將由地方政府發函或其他方式通知,請符合資格者,儘速配合提供正確的匯款帳號,以利發給補助。

衛福部說,若有因帳戶被凍結或列為警示戶等特殊因素無撥款帳號,請洽地方政府以現金或匯票、支票方式辦理,或可撥打 1957 福利諮詢專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