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曾擊落共軍米格機 台海空戰英雄毛節盛病逝

圖片來源:中央社

有「台海空戰英雄」美名、曾在八二三砲戰期間擊落中國共產黨軍隊米格機的我國空軍退役飛行員毛節盛上週病逝美國,享耆壽 90 歲。

洛杉磯僑領楊賢怡證實,毛節盛 2022 年 12 月 31 日病逝南加州橙縣。與毛節盛在軍校有同期情誼的前行政院長唐飛,已致電向毛節盛遺孀高志青表達哀悼之意。

曾創下以螺旋槳戰機打下共軍噴射機紀錄的我國空軍退役飛行員毛節盛(左)2022年12月31日病逝美國加州橘郡,右為遺孀高志青。圖片來源:中央社

 

毛節盛生於 1932 年 1 月 6 日,為國民黨機要毛慶祥次子,畢業於空軍幼年軍校第 6 期, 1949 年移居台灣。他是空軍軍官學校第 32 期畢業,長期在中華民國空軍服役,曾任空軍官校教官,培訓飛行員。

楊賢怡向記者分享毛節盛生前事蹟,回憶起毛節盛曾講起在空戰中擊落中國共產黨軍隊的心得:「上了天空就不能怕,怕的時候,你已經被打下來了。」

我國空軍退役飛行員毛節盛2022年12月31日病逝美國,享耆壽90歲。他過去在空軍官校與前行政院長唐飛是同班同學。前排左1為唐飛,前排中為毛節盛。 (洛杉磯僑領楊賢怡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毛節盛 1954 年 5 月 10 日立下戰功,當時他在東南沿海執行空中巡邏任務,駕駛 P-47 螺旋槳機以寡及眾,打落一架米格 15 噴射機。 1958 年 9 月 18 日八二三砲戰期間,毛節盛時任空軍上尉,駕駛 F-86 軍刀戰鬥機,擊落一架米格 17 戰鬥機。

毛節盛退役之後,任職於中華航空,以教官身分在在華航基地培訓機師多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