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3萬貨款藏舊衣當垃圾丟 清潔隊出動怪手翻1小時找回

台南市環保局麻豆區清潔隊1日接獲民眾求助,指將放有新台幣3萬元的舊衣丟進垃圾車,經出動挖土機翻找約1小時後尋獲。(台南市環保局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麻豆一對夫妻日前將收取的新台幣 3 萬元貨款放在舊衣服裡,去年 12 月 31 日晚間把舊衣與家中垃圾一起丟進垃圾車,昨天發現後求助清潔隊,經出動挖土機翻找,1 小時後尋獲。

台南市政府環保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麻豆區清潔隊昨天上午接獲一對林姓夫妻求助,指稱去年 12 月 31 日晚間整理垃圾時,將幾件老舊衣物與家中垃圾一起丟進垃圾車,昨天尋找日前收取的一筆 3 萬元貨款時,才想起把錢隨手放在被丟棄的衣服裡,希望清潔隊人員可協助尋回。

環保局指出,經值班人員與負責相關路線的垃圾車司機聯繫,並確認當天垃圾傾卸處後,調派挖土機前往翻找,約 1 小時後順利尋獲,林姓夫妻相當感激,再三向清潔隊人員道謝後離開。

麻豆清潔隊人員指出,這是 1 週內第 2 次幫民眾從垃圾堆中找回現金,上週也是有民眾把放有 4 萬元現金的衣服丟入垃圾車,還好麻豆地區因路途關係,清潔隊收運的家戶垃圾都會先暫置在區隊,隔日再運送至焚化廠,否則尋回財物的機會很渺茫。

環保局代理局長侯俊彥表示,年關將近,民眾在家裡大掃除機會增加,丟棄舊衣、家具前務必仔細檢查,以免誤丟費心存藏的現金、金飾、珠寶等財物,如果垃圾已送入焚化廠,就算想幫忙找回,恐怕也無能為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