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竹縣新埔學堂獲捐15萬元 用藝術治療課延緩失智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縣仁慈醫院在新埔鎮設置失智社區服務據點「新埔學堂」,昨天獲得社團法人台灣愛的萌芽福利協會捐贈新台幣 15 萬元,盼透過藝術治療課程延緩失智。

台灣愛的萌芽福利協會今天發新聞稿表示,根據衛生福利部研究結果,推估目前台灣約有 29 萬名失智者,而失智症目前仍沒有治癒方式,希望讓失智長者透過容易學習、跟著做的方式,促進觸覺、聽覺等刺激,減少失智惡化速度。

愛的萌芽福利協會表示,位於新竹縣湖口鄉的天主教仁慈醫院長久來積極致力於長照服務,於 108 年在新埔鎮設置失智社區服務據點「新埔學堂」,廣收失智症個案一起參與社區長照服務。

新埔學堂個案管理師邱貞勤於稿中表示,失智長者對時空概念、理解與表達等能力可能有些退化,但許多長者對於過去熟悉的技能及記憶仍在,只要引導投入到擅長的活動中,就會變得比較好。

邱貞勤表示,新埔學堂開設藝術治療課程,透過手作拼布等方式,讓失智長者在製作過程比較安定,也可以維持空間感與手眼協調、精細動作等能力,一舉數得。

愛的萌芽福利協會理事長劉志枰表示,昨天捐助新埔學堂 15 萬元,指定用作藝術治療課程,另也捐贈一批物資,希望輕度失智者在藝術治療師的引導與協助下,預防老年衰弱與預防延緩失能失智惡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