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進黨敗選檢討遭點名 林智堅臉書發文致歉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民進黨今天發布檢討報告,提到他的論文事件是敗選因素之一,他願意承擔責任,向選民、支持者等表示歉意。

民進黨 2022 年大選檢討小組召集人鄭文燦今天說,民進黨在青年選票與中間選票的流失,是這次地方選舉挫敗的主要原因;民進黨檢討報告也羅列疫情、通膨、論文事件、治安黑金、兵役問題等敗選因素。

林智堅晚間在臉書( Facebook )發文表示,民進黨中央發布檢討報告,除了疫情因素、黑金爭議、重大治安議題處理不力外,也提及因為他個人論文事件處理不當,進而影響其他縣市選情。

林智堅表示,對於未能完成黨的託付在桃園市長一役拿下勝利,他責無旁貸,絕對是桃園選戰中最應負責的人,他必須誠摯致歉。

林智堅表示,角逐桃園市長並非他的人生規劃,讓他決定參選的關鍵是配合民進黨整體選戰布局,並希望以近年他與新竹市政府將設計力導入公共工程的「新竹經驗」擴及其他縣市,造福更多民眾。

林智堅說,既然選擇參選,就必須負起完全責任,會決定退選是因為特定媒體與政治人物對論文的討論和操作,讓選戰徹底失焦,且除了對手攻擊,黨內也陸續出現雜音。

林智堅表示,基於保護台灣的民主自由,不願意看見社會陷入無意義的仇恨動員,幾經溝通說服,在選對會成員的共同決定下正式退選,並回到新竹市持續輔選。

林智堅說,面對新竹市長的選舉結果不如人意,他有責任,也願意完全承擔大家對他的批評和任何意見。

林智堅說,黨內的敗選檢討報告,他是唯一被點名的黨員,他願意承擔責任,也向選民與支持者及其他黨員表示深切歉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