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育兒津貼托育補助明年取消排富 增4萬餘幼兒受益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3 元旦起,未滿 5 歲育兒津貼及未滿 2 歲托育補助,都取消排富規定,預計增加 4 萬餘名幼兒受益,另外 5 歲至 6 歲幼兒的「就學補助」,也將擴及沒有就學的幼兒。

育兒津貼原設有「排富條款」,即設定申請條件為綜合所得稅申報核定稅率未達 20 %,也就是家庭綜合所得淨額(綜合所得總額減去免稅額及扣除額)在新台幣 121 萬元以下。

考量到以所得稅來排富,可能對部分家庭不公平,行政院今年 10 月 27 日通過調整政策,將自 2023 元旦起,育兒津貼和托育補助都取消排富規定。

這個措施估計將增加約 4.19 萬名幼兒受益,其中育兒津貼增加約 3.75 萬名幼兒受益,托育補助增加約 0.45 萬名幼兒受益。即使家長領有育嬰留停津貼,仍可領取育兒津貼。

在「0 至 6 歲國家一起養」政策下,0 到未滿 5 歲育兒津貼及 5 歲就學補助每月新台幣 5000 元,0 到未滿 2 歲幼兒就讀公共化托育機構,每月補助 5500 元,就讀準公共托育機構或送托準公共保母,每月補助 8500 元。

2 到未滿 6 歲幼兒就讀公立、非營利、準公共幼兒園,每月繳費不超過 3000 元,且相關補助依胎次再增加。

至於 5 至未滿 6 歲幼兒就學補助,也將擴及沒有就學的幼兒,新制實施後,將讓 0 至 6 歲幼兒全面受到照顧,總計有 103 萬名幼兒受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