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義務役役期恢復1年 蔡總統:沒有美方壓力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宣布義務役役期恢復1年,她今天表示,這個方案是 2020 年就開始的專案,由她主持,國安會和國防部共同作業,全面性檢討國家戰力、國內外情勢和未來可能面臨的作戰型態,「沒有美方壓力」。

蔡總統下午在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國防部長邱國正等人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公布「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義務役役期恢復為1年,從 2024 年1月1日起施行,徵集 2005 年1月1日以後出生役男;另外,二兵薪資包含保險與膳食費為新台幣2萬 6307 元。

記者會開放媒體提問,對於媒體關注為什麼在這個時間點公布,蔡總統指出,這個方案已經討論一段時間,決定在此時拿出來,和社會討論的同時,也要準備進行下一階段的落實工作。

她強調,這是她在總統任期內重要的事,希望在任期結束之前,可以完成國家戰力和兵力結構的適當調整。

記者提問外傳義務役役期恢復1年是美方要求,蔡總統說,「我明確告訴你,沒有美方壓力」。

對於是否有選舉考量,蔡總統指出,這對她來說的確是困難的決定,但身為三軍統帥和總統,她有責任盡其所能提升國家戰力,讓國家整體國防能量做到最好最大。

蔡總統指出,在未來1年要花非常多心力跟社會溝通,相信經過溝通及規畫,不論政黨輪替與否都能把政策持續下去。

媒體關注美方給予的援助是否足夠,蔡總統說,在軍購議題上,和美方都有溝通,有關先前碰到交貨發生困難或遲延的問題,經過溝通後情況在改善中。

至於如何加強和美日等其他國家的合作,蔡總統表示,對全世界來說,台灣的存在有重要意義,很多國家關切台灣也關心台灣,也願意用自己的方式協助,台灣都予以感謝,並尋求各種合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