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民黨籲查台南議長選舉爭議 南檢:已分案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昨天落幕,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蔡育輝今天表示,黨團監督任務正式啟動,也希望檢調追查近日相關不法傳言,台南地檢署指出,相關爭議已分案調查。

昨天的台南市議長選舉,原屬國民黨團的 3 名議員「跑票」投給民進黨團推出的邱莉莉,邱莉莉以 36 票當選,副議長也由民進黨規畫的林志展當選,蔡育輝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正副議長選舉期間有「賄聲黑影」,希望檢調深入追查,是否跟學甲 88 槍槍擊案、太陽光電黑金等案有關。

蔡育輝表示,正副議長選舉是民主代議政治的基石之一,台南選情卻因民進黨黨政高層一直與黑金、黑道牽扯不清,成為全國關注焦點,學甲槍擊案至今未破,黑金利益遠高於爐碴的太陽光電弊案,現在繼續在良田魚塭種電分贓,破壞生態干擾民宅。

蔡育輝指出,這些黑金利益是否介入各級選舉,尤其是否用來利誘國民黨籍議員,選民非常關切,希望檢調抽絲剝繭,深入追查盤根錯節的黑金黑道犯罪結構。

蔡育輝說,前台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長陳凱凌因涉貪遭羈押後,台南市長黃偉哲推動小內閣成員簽署廉政公約,能否突破黑金黑手還有待觀察。

黃偉哲上午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法律不容許金錢、暴力介入選舉,民眾也無法接受,若有不法情事,相信司法會持續調查了解。

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許嘉龍表示,檢方有針對正、副議長選舉引發的相關爭議問題分案調查,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目前尚無法對外說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