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莫羽靜專欄》這次博客來的情況像極了民進黨與支持者的關係

博客來近日捲入勞資糾紛。 圖片擷取自博客來官網。

本來就很帥的陳又新律師又更帥了。

一篇 FB 發文揭露幫當事人省下了,一連串繁雜的法律訴訟和調解流程,希望這名阿姨能順利保下她工作二十多年的退休老本。

雖然正確的公關是從一開始,該公司法務就不該讓這類事件發生,但博客來一晚上秒速回應道歉,也算是良好的公關處理典範了,希望是能好好回溯計算過去缺的勞健保提撥和僱傭年資,也不要事後反口,否則將會迎來更大的公關災難。

為什麼博客來必須這麼快速回應輿論,並不是因為他是個大企業,而是這個事件影響了他們核心受眾的觀感,這年頭還會買實體書的,都還是有理想的人們,十幾年來的購書習慣,讓這群消費者留在這個平台,沒被 Momo 割喉式賣書折扣吸引走。

如果博客來沒妥善處理,這些核心顧客可能轉頭就用更方便、更便宜的MoMo ,或者就轉為線下的獨立書店購買,或者就不買實體書了。

這個情況也像極了民進黨與支持者的關係。

如果沒有了理想性,只追求利益,那為何要支持民進黨,傳統地方勢力的利益選項多的是更好的選擇,原本追逐理想性的受眾只會選擇找獨立書店 (台聯、無黨籍、基進),如果又找不到習慣的店,索性就不買了、不投票了。

民進黨的律師世代,是怎麼起家的,就是在街頭對抗不公義,跟民眾站在同一線,菁英與草根民主共榮互助,而不是純粹高高在上的傲慢。

這跟時力父子騎驢的假正義不同,理想性不等於沒有票,時力不是因為太理想性才沒票,是因為他們是一群沒核心價值的政黨,正是因為他們喪失了 2016 年以來的理想性,所以面臨滅黨危機,如果民進黨喪失了理想性,那同樣的危機也會降臨。

民進黨需要更多,像陳又新律師一樣有理想性的人,這就是過去民進黨黨外律師世代能在最艱困的日子裡,開疆拓土的關鍵,理想性不可能沒有票,但理想性是用做的,而不是用說的。

另外林穎孟在追的台版 N 號房事件,陳又新律師也是大力幫忙的關鍵人物,理想性只要不是空談,而是實打實的努力,一定會有票。

圖片來源:莫羽静與她的墨水故事

原文出自莫羽静與她的墨水故事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