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鐵工會揚言春節後罷工 勞動部:從旁協助溝通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鐵企業工會日前揚言春節後將罷工停駛。勞動部今天表示,盼勞資雙方能進行協商,面對問題找出解決方法;一直有關注雙方,針對提出意見分歧處,有整合協調,也會從旁協助溝通。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昨天審查行政院函請審議「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等 70 案。台灣鐵路工會(企業工會)不滿公司化子法中有關車輛的維修與重置費用未達成共識就公告,揚言春節將罷工停駛。

勞動部今天舉辦「職業傷病診治專責醫院暨職災職能復健專責醫院揭牌活動」。針對台鐵揚言罷工一事,勞動部長許銘春活動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目前了解是因為調解不成立,若要罷工依法要進行投票;還是希望勞資雙方能進行協商 ,面對問題找出解決方法。

許銘春強調,勞動部一直有關注雙方,針對提出意見的分歧之處,有整合協調;交通部長王國材昨天也說是「可以化解的」,還是希望能理性溝通,勞動部會從旁協助。

王國材昨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這段期間子法的溝通,工會還有勞資雙方都是希望未來台鐵公司可以更好,因此雙方有很多不同意見;對於春節停駛,「不會有這樣的狀況發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