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和平島地質公園自然地景將公告 獲指定保護

圖片來源:中央社

基隆市「和平島地質公園自然地景價值評估報告草案」近日經審議會通過,園區內花豹岩、萬人堆、千疊敷、阿拉寶灣,近期將成為指定保存標的獲得保護,市府現正辦理公告作業。

根據基隆市政府今天發布新聞稿,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市府已完成和平島地質公園自然地景價值評估案,後續將進行公告程序,和平島公園世界級的地質環境,將成為重要的自然資產,受到相關法令保護,花豹岩、萬人堆、千疊敷、阿拉寶灣等地質景觀都會獲得保護。

市府產業發展處指出,和平島地質公園經市府 2 年的努力,於 19 日召開的基隆市自然地景及自然紀念物審議會第 2 次會議,修正通過「和平島地質公園自然地景價值評估報告」,後續將依「陸域自然地景與自然紀念物指定及廢止審查辦法」相關行政程序,辦理公告作業,並送中央主管機關備查。

產發處表示,和平島地質公園擁有大寮層野柳砂岩段的完整剖面,且有多樣性與可觸及的海蝕等具有美學價值的地景,未來核心區的花豹岩、萬人堆、千疊敷、阿拉寶灣,都會成為指定保存標獲得保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