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基進專欄》中國人在美國恐嚇自己人?

圖片來源:取自 台灣基進 臉書

文/台南市黨部政策部主任 王明彥 ông bîng gān

中國人在美國恐嚇自己人?國共抓耙仔一脈相承,兩黨一家親!

美國 FBI 在 14 日,逮補一位柏克萊音樂學院(Berklee College)的中國學生,他被控跟蹤、威脅、騷擾,一名貼海報支持中國民主運動的異議人士,最高可判處 5 年徒刑、3 年獄後監督,以及最高 25 萬美元(約新台幣 764 萬元)的罰款。

中國職業學生的工作內容

這名中國學生透過微信、電子郵件和 Instagram,威脅張貼海報的人士。

內容包括:

「再貼海報,我會砍掉你那該死的手」。
「我已經投訴檢舉專線,公安會去找你的家人」。

甚至,威脅他回中國後將被捕,而他的家人會受到中國政府的「政治審查」。另外,也在微信群組公開被害人在美國的住家地址,要求其他人協助確認被害人是否還住在那裡。該名中國學生的行徑,有可能是受到中國長期以來,對內洗腦式民族主義教育下,所造成的惡果。但也不排除,是受到中國政府資助的「職業學生」,專門從事海外監控異議份子的任務。

中共海外搜捕工作深入各國

中國在海外拘捕異議人士動作頻頻,除了透過上述這一類的「職業學生」之外,根據總部位於西班牙的非政府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調查,截至本月 13 日為止,中國在全球 53 個國家/地區設置了至少 102 個「海外警察服務站」。

這些警察服務站,雖對外宣稱是協助僑民辦理駕照、文件更新,但實際上是威脅、恐嚇異議份子,是使其自願返國接受調查。

目前,包括美國、荷蘭、加拿大等地,至少已有 12 個國家的執法機關,已經展開調查。

另外,根據法媒「情報在線」(Intelligence Online)14 日揭露,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書硯學校」,也疑似已經成為中國海外警察局的監視目標,中國政府逮捕異議人士的動作,可能已經把手伸向台僑。

國民黨是創始鼻祖

中共的這種行徑,並非橫空出世,它的「兄弟黨」國民黨,可說是創始鼻祖。

威權時期,台灣留學生要出國前,必須要先參加「留學生講習」,才能拿到警備總部核發的「出境證」。在講習會中,講師會展示海外刊物,告訴學員,台獨是中共同路人,在海外詆毀政府,所以不要接觸。

也會有意無意警告,情治單位都能掌握刊物來源、受影響的人,明示、暗示海外監控網的存在。更露骨的,還會鼓勵學生成為「愛國留學生」,「想在國外幫國家做事,可以在會後留下來繼續討論」,等於在講習會公開招募抓耙子。

像這一類的職業學生,最有名的就屬前總統馬英九。

爬得最高_最出名的職業學生

哈佛大學教授李敦厚曾指出,馬英九讀哈佛時,公然拿相機到示威現場拍攝,被示威者斥責後,還嬉皮笑臉離開,被反拍的照片,甚至已經在網路上,他本人也不以為意。

馬英九自美返台後,在 1982 年加入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的「革命實踐講習班第 24 期」受訓。

他在受訓時自述,是領「中山獎學金」赴美,留美時擔任反共刊物「波士頓通訊」的主筆、主編,長達 5 年,更以「王昭陵」、「葉武臺」、「李南橋」等筆名,撰寫中共、台獨等文章,共計十餘萬字,還得到中央海外工作會的獎勵。

馬英九認為,這一切都是「為黨國服務,義不容辭」,毫不隱瞞其為黨國服務的職業學生身分。

何謂中山獎學金

所謂的「中山獎學金」,並非一般留學獎學金,而是由國民黨發放,多半賦予海外特定任務。報考資格為「黨歷清白,且黨齡至少 5 年以上,年齡在 35 歲以下,並曾擔任黨部的義務幹部,以及有活躍的實績」,目前該筆獎金帳戶,已遭黨產會凍結至今。

以中山獎學金赴美留學,過去曾被美國政府認為,是國民黨政府跨國監控異議人士的證據。尤其,在美國政府開始清查國民黨特務的在美活動後,更是點名職業學生,肩負監控並報告,所有台灣海外留學生動向的工作。

馬英九的職業學生身份是有認證的

就連馬英九的指導教授孔傑榮(Jerome Cohen),也曾間接證實馬英九的職業學生身分。孔傑榮是國際知名的人權教授,江南事件時,還曾代表江南遺孀,在 1984 年來台灣。孔傑榮當年也是哈佛法學院研究所入學委員會的主席,曾大力推薦馬英九進入博士班。

後來,孔傑榮也曾特地以老師的身分,請求當時已高升為國民黨副秘書長的馬英九,幫他安排來台探望,因美麗島事件被囚、生病的學生呂秀蓮。

某次呂秀蓮、孔傑榮等人,一起等候原本預定到哈佛演講的郭雨新,他和孔傑榮聊起麻省理工學院的國民黨校園間諜事件,孔傑榮看著馬英九正好步入會場,便輕聲地說「there is another KMT spy coming」。

當年許多在美國遭到馬英九檢舉的台獨人士,至今還百思不得其解,不知為何會被列入黑名單,其實馬英九當時就扮演,現今「黃安」檢舉台獨的角色。

圖片來源:取自 台灣基進 臉書

原文出自台灣基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