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學甲槍擊案先後逮 7 人 警續追擁槍逃亡主嫌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檢警偵辦 11 月 10 日發生的學甲區槍擊案,已先後拘提 7 人到案並釐清大致犯罪架構,警方不排除犯案動機與光電產業及政治利益有關,主嫌擁槍逃亡中,正循線斬斷金援圍捕。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長方仰寧今天在學甲警分局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專案小組比對相關證據,先前陸續於 12 月6日、 14 日執行 2 波逮捕行動,先拘捕李男、郭男、楊男 3 名涉案共犯到案,經檢察官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方仰寧表示,據後續線索於 16 日派員前往新北、高雄等地,拘提在案發前提供楊男槍枝的蔡姓男子,及搭載楊男前往北部取槍的謝姓男子到案,檢察官訊後向法院聲請羈押,專案小組同時拘提 2 名曾協助藏匿洪政軍的吳姓男子與蔡姓男子,經詢問後先行飭回。

方仰寧說,目前盤點犯罪組織架構,研判為在逃的洪政軍與在押的楊男策劃,並由謝男載楊男到北部向蔡男取得作案用的德製衝鋒槍,回到學甲後交給洪政軍,再由洪政軍拿給孔祥志犯案,在押中的李、郭 2 人負責提供作案交通工具及接應。

方仰寧指出,目前研判孔祥志在作案後當天就潛逃出境,洪政軍並拿走槍枝,現屬擁槍逃亡情況,已要求員警在緝捕過程中特別注意安全。

方仰寧指出,經情資發現洪政軍在逃亡期間的供應鏈為各大職業賭場,也不排除有從事太陽光電產業圍事情況,警方將全面掃蕩嘉義、台南、高雄等地區的職業賭場,盼斬斷洪政軍的金援,也希望受害的太陽光電業者可向警方檢舉或提供線索,由檢警調單位聯手鏟除這些光電蟑螂。

方仰寧表示,警方專案小組全力辦案,證據到哪裡就辦到哪裡,不能隨政治名嘴起舞,依目前線索研判,犯案動機不排除與光電產業利益及政治立場有關,警政署已通報要案查緝專刊全國共同追緝,專案小組絕不鬆手,務必將洪政軍及孔祥志緝捕到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