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雄首家眼科醫院開幕 陳其邁:高齡族群福音

高雄市首家眼科專科醫院「澄清國際眼科醫院」18日舉辦開幕典禮,市長陳其邁(前左4)、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前左3)、高雄市政府衛生局長黃志中(前左2)等出席。陳其邁說,這對高齡族群是一大福音。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首家眼科專科醫院「澄清國際眼科醫院」18日舉辦開幕典禮,市長陳其邁(前左5)、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前左4)、高雄市政府衛生局長黃志中(前左3)等人出席剪綵。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首家眼科專科醫院「澄清國際眼科醫院」今天開幕,盼提供醫學中心等級的醫療,並設立白內障手術、乾眼治療等 6 大中心。高雄市長陳其邁說,這對高齡族群是一大福音。

高雄在地深耕 25 年的澄清眼科,今年在最初診所據點成立「澄清國際眼科醫院」,並在今天舉辦開幕典禮。陳其邁、民進黨立委許智傑、高雄市政府衛生局長黃志中等人都出席參加。

陳其邁致詞表示,很高興看到有以眼科為專科的醫院在高雄誕生,澄清國際眼科醫院不只專精白內障、近視雷射等,並因應高雄將步入超高齡化社會,打造白內障手術中心、乾眼治療中心,是鄉親的福氣,對高齡族群來說更是一大福音。

院長吳孟憲說,澄清眼科一向視病猶親,醫師群持續精進醫療專業,多次在中華民國眼科醫學會擔任手術示範醫師,醫術獲同業肯定。院內亦成立近視/老花雷射中心,引進多項檢驗設備,讓醫師同步整合並分析資料,提升精準度與效率,盼透過數位化科技與現代化資訊整合,持續提升醫療品質與效率。

院方新聞資料說明,總院長吳孟憲自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畢業並完成專科訓練後,在鳳山五甲地區成立澄清眼科診所,並陸續成立 4 家分院;有感於診所無法執行手術,轉診至醫學中心讓病患舟車勞頓,因此決定成立高雄首家眼科醫院,引進多項醫學中心配備的手術、檢驗設備。

因應醫療體系近年跨領域、跨專科趨勢,院方也引進「神經內科」,希望能提供病患更多元化的醫療服務,打造台灣第 1 家兼具現代化、數位化的眼科專科醫院,提供與醫學中心同等級的醫療。

院內並規劃 6 大中心,包含近視/老花雷射中心、白內障手術中心、乾眼治療中心、近視管理中心、視網膜手術中心;並與慈濟大學醫學科學研究所長蔡榮坤合作,規劃「眼科幹細胞研究中心」,希望透過幹細胞研究為眼科醫療帶來更多可能,為病患打造美好「視」界,成為現代化眼科醫療典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