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竹縣尖石鄉宇老出現霧淞 警方:上山務必小心

寒流發威,全台急凍,新竹縣橫山分局18日表示,在竹縣尖石鄉宇老觀景台一帶出現霧淞,路面濕滑,遊客開車上山要小心慢行。(警方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寒流發威,全台急凍,新竹縣橫山分局今天表示,在竹縣尖石鄉宇老觀景台一帶出現霧淞,已有部分遊客上山等雪,但提醒路面濕滑,行車務必小心。

新竹縣橫山分局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在尖石後山的宇老觀景台附近的樹木,結滿薄薄的一層層潔白霧淞,呈現雪白感,目前宇老溫度約攝氏零下 2 度。

警方指出,霧淞又稱樹掛或霧凍,是霧中的水粒子在樹枝上凝結、結霜積聚而成,類似下雪後的景觀。不過,霧淞融解時,地面容易濕滑,開車要小心慢行,甚至極少部分地方,可能有一些結冰的路段,要特別注意。

橫山分局呼籲,目前尖石山區溫度變化大,上山民眾要多帶禦寒衣物、手套、口罩,並注意所駕乘的車輛狀況及油料,隨時配合相關單位的疏導管制及注意路況,確保行車安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