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佳龍會越南台商 盼建立平台推數位新南向

林佳龍(中)17日與越南台商座談,他期盼讓台灣成功例子輸出到越南,讓台商不要再賺辛苦錢,這就是數位新南向的國家願景與戰略。圖片來源:中央社
林佳龍(圖)17日出席越南台灣商會聯合總會(越總)同奈分會25週年慶祝活動。圖片來源:中央社

無任所大使林佳龍今天與越南台商座談,他期盼交流後能設定一些目標,建立一個平台,讓台灣成功例子輸出到越南,讓台商不要再賺辛苦錢,這就是數位新南向的國家願景與戰略。

林佳龍今天出席越南台灣商會聯合總會(越總)同奈分會 25 週年慶祝活動,他與台商座談除回顧幾次到越南訪問經驗,也分享數位新南向政策。

他說,總統蔡英文於 2016 年在競選時提出 5+2 產業創新,台灣不能只是隱形冠軍與代工,而是要注重產業的創新,這一點在電子業,也就是後來晶片大家都看到。

他表示,新南向政策 6 年了,很多人沒有太大感覺,因為沒有賺到錢。而新南向政策「以人為本」,台商很重要、台商在地的第 2 代很重要,他們都是橋梁,他這次也前往與青商會交流、聆聽心聲。

林佳龍(左)17日到訪越南同奈省與台商交流,他在台下不時與越總同奈分會會長吳明穎交換意見。圖片來源:中央社

林佳龍還說,台灣的移民諸如外配、新二代以及留學生、移工、觀光客,這些人要怎樣形成台灣的國家戰略,透過這些人的關係讓國力延伸,在「群組化」整合過程都要透過數位科技的導入。

林佳龍表示,台灣在再生醫療、智慧機械、智慧養殖等方面,都已經做到一個程度,台灣內循環做得成,繼續在全球佈局,透過數位新南向政策,他將建立平台讓各部會與產業對接。

另外,他指出,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蔓延近 3 年,這次是疫後政府組團正式訪問越南。他4度造訪越南,身分分別是立法委員、台中市長、總統代表以及無任所大使,「前後 4 次一直在換工作」。

對於近日入閣傳聞不斷,林佳龍雖未回覆中央社詢問,但他認為,越南政府對台灣的新聞都很關注,先前有一些關於他的報導,自己沒有去做那個工作,「但不知道之後的工作,他們(越方)能不能讓我來,這就要看台商還有代表處的能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