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柏林巨型水族箱爆裂致2傷 1500條熱帶魚多數沒命

德國柏林一間觀光飯店內的巨型水族箱今天清晨突然爆裂,水大量湧出,約 1500 條熱帶魚流入中庭,連街上都一片狼藉。消防員在積水中救回數十條魚,另有兩人受輕傷。

這座名為 AquaDom 的圓柱形水族箱高達 14 公尺,在當地時間清晨 5 時 50 分左右爆裂;警方說,目前還不清楚事故原因。

AquaDom 位於麗笙酒店( Radisson Blu Berlin )中庭,中庭裝有透明電梯,供「柏林海洋生物」( Sea Life Berlin )遊樂中心的遊客使用。

柏林消防局發言人告訴法新社,總量 100 萬公升的水和箱內所有的魚都流到飯店地板上。

據說酒店客人被一聲巨響驚醒,感覺就像經歷一次小地震,然後他們發現水族箱破裂,飯店中庭凌亂不堪。

有兩人因玻璃碎片受到輕傷,已送醫治療。

柏林市長吉費( Franziska Giffey )形容,「這根本是一場海嘯」;她說,幸好事故發生在清晨,水族箱周圍人不多。

她對記者說:「雖然發生了可怕的破裂事件,幸運的是沒有人受重傷。」

吉費還說,水族箱內的 1500 條魚「救不回來」。

但之後有消防員說,實際上救回了一部分的魚,已送到附近的水族館。

消防隊發言人接受當地媒體訪問時說,「我們確實找到了還活著的魚,在積水的地方」,共救回「數十條魚」。

現場四散玻璃碎片等殘骸,有上百名緊急應變人員在場處理。

AquaDom 自 2004 年啟用以來,一直是柏林的熱門觀光景點。

根據「柏林海洋生物」遊樂中心官方網站, AquaDom 是全球最大的獨立式圓柱型水族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