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羅馬旅遊逐漸復復甦 萬神殿知名景點擬收費

義大利旅遊逐漸復甦,未來觀光客進入羅馬知名景點萬神殿可能須支付2歐元門票費。圖片來源:中央社

義大利旅遊逐漸復甦,羅馬知名景點如今湧現人潮,其中萬神殿( Pantheon )等景點擬收費,未來觀光客進入萬神殿可能須支付 2 歐元門票費。

萬神殿最初被用作「供奉羅馬人的所有神祇」,因此稱為「萬神殿」,是古羅馬建築中保存最完好的宗教建築之一,之後改建為教堂。時至今日,萬神殿依然是教堂,但殿內已沒有任何雕像,每個星期天會定期舉行彌撒或各種天主教相關儀式。

萬神殿正式名稱為「聖母與諸殉道者教堂( Santa Maria ad Martyres )」。由於其完美的古典幾何比例,曾被米開朗基羅譽為「天使的設計」。

今日羅馬( Roma Today ) 16 日報導,羅馬市長嘉提葉里( Roberto Gualtieri )表示:「在 2019 年 COVID-19 疫情爆發前,萬神殿是觀光客造訪羅馬各大知名景點中最多次的歷史遺址之一,約有超過 900 萬人次造訪」。萬神殿收費協議已獲得義大利文化部長桑朱利亞諾( Gennaro Sangiuliano )的支持。

義大利文化部長桑朱利亞諾表示:「前任外交部長曾在 2016 年與羅馬教區達成了一項協議,導入 2 歐元的參觀門票費,以充分尊重與存續萬神殿古績原先的禮拜堂功能。政府將與羅馬市政府共同協商並使這項協議儘快生效」。

目前門票收費規劃為羅馬市民、 18 歲以下的歐盟居民、身心障礙者、護理人員、學校團體、教師與導遊等人士可免費入場。而門票收入將用於萬神殿與整個廣場周邊的維護。

報導稱,羅馬旅遊業已緩慢重啟,羅馬知名景點,如羅馬競技場和萬神殿均湧現人潮。目前在羅馬的觀光遊客仍以義大利北部、法國、德國與英國等歐洲旅客為大宗。美國、中國、俄羅斯和巴西的旅客則較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