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疫後兩岸交流 陸委會期待陸生來台就學

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有關疫後兩岸恢復健康有序的交流,陸委會今天表示,政府歡迎中生來台學習,如需要兩岸主管機關相互配合之處,陸委會與教育部隨時可以循兩岸既有的業務聯繫平台進行溝通。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 15 日在例行記者會再次說明,政府從 9 月開始陸續放寬中國人士來台探親、人道探視等,他還強調歡迎中生來台。

邱垂正表示,政府歡迎陸生來台學習與交流的立場與政策始終如一,也支持兩岸間進行正常健康有序的學術教育交流。

他說:「從 2022 年學年度,我方招生中生來台就學,仍受限於中方未同意新生來台,僅能招收已在台就讀的應屆畢業生的陸生,導致中生持續減少。」

邱垂正指出,陸方在 2020 年 4 月片面宣布暫停陸生來台就學,迄今尚未恢復,讓陸方青年來台就學的機會與權益受到剝奪,也使得部分來台就學的陸生對於未來感受到惶惶壓力。

他表示,為了營造陸生來台友善學習的生活環境,促進兩岸青年交流,政府已在 10 月 13 日恢復陸生學位生常態入境申請程序,也在 11 月 7 日恢復中籍研修生來台。

邱垂正呼籲陸方應儘速恢復中生來台就學,表示有關恢復中生來台就學相關事宜,如需要兩岸主管機關相互配合之處,陸委會與教育部隨時可以循兩岸既有的業務聯繫平台進行溝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