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柏惟專欄》為什麼一句「中國需要」,就要讓台灣去付出

中國暫停輸入台灣水產品、酒類等,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12日出席耶誕樹點燈活動時受訪表示,呼籲中國大陸不能歧視任何台灣廠商,一定要根據國際標準。他也批評蔡政府應覺得慚愧,趕快來解決問題,而不是只會嗆想辦法自救的民代。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 13 日對於小三通議題表示:中國如果有需要醫療資源,台灣更應協助。

對於這個主張,有幾點矛盾:

  1. 從武漢肺炎爆發以來,中國國民黨一直堅持台灣防疫不力,台灣是疫苗乞丐,被外媒嘲笑、政府把疫情蓋牌、台灣這兩個字丟盡了臉云云。

    中國國民黨一路以來的論述都是台灣的防疫很糟糕,那為何在此時主張台灣有醫療資源的餘裕可以協助中國?

  2. 今年 5 月時,國民黨立院黨團曾召開記者會,表示要關切醫療人員在疫情下的壓力,醫療人員瀕臨崩潰。
    若真心關心醫療人員、防疫人員的辛苦,又為什麼認為中國若有需要,台灣就應該要協助他們的醫療資源? 為什麼一句「中國需要」,就要讓台灣的醫療人員去付出,平白增加台灣醫療的風險與工作量?
  3. 在 12 日時,中國新增病例在官方的資料只有 2315 例。如果這麼神,為什麼會需要台灣醫療資源的協助?又為什麼近日傳出搶藥寄中國的消息?有藥師説,有幾組人特別在台灣藥局指名採購退燒藥、止痛藥、感冒藥,一次下訂 2 到 3 個月份要寄回中國。

若中國官方新增病例的資料為真,就是這麼少,那為什麼會傳出搶藥寄送中國的消息?

若中國官方新增病例的資料不確實,真實遠高於官方數字,那為什麼中國國民黨要拿台灣醫療人員去獻祭?為什麼要選在台灣疫情在管控鬆綁後漸趨平穩之時,民間市場、經濟正要開始復甦活絡的時候,要求台灣去冒風險?若有什麼萬一,台灣的景氣風險誰來負責?

其心可議。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3Qi.tw 陳柏惟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