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市國小也搭世足熱 用英文認識參賽國、體育用語

圖片來源:中央社

隨卡達世足賽如火如荼展開、邁入決賽之際,高雄市三民國小雙語教育搶搭熱潮,用英文帶學生認識各參賽國地理位置、足球規則和體育用語,也邀學生預測最終冠軍,盼激發學習興趣。

4年一度的球壇盛事「卡達世足賽」正如火如荼進行,高雄市三民國小結合體育、雙語教學設計系列活動,讓學子在學習中接軌國際盛事,達到在生活中融入雙語教育。

課堂上,外籍教師 Agnes 利用各國國旗向學生介紹世足賽參賽國家、在世界地圖上標出位置,並介紹梅西、C羅等各國知名球員,及足球運動發展脈絡,和相關比賽規則。

學校也在「本週1句英語」學習園地推出介紹,包括: Who do you think will win the FIFA World Cup ? (你認為誰會贏得 FIFA 世界盃冠軍?)及I am rooting for ( name of country )(我支持(國家名))等,讓學生學習運動賽事相關用語。

本週世足賽事進入最後階段,學校規劃「 2022FIFA 世足冠軍得主」預測活動,邀請學生寫下心目中會獲得冠軍隊的國家名稱、位處哪一洲,投入預測箱,最後必須全部回答正確,才能參與摸彩。

六年級林姓學生說,同學、家人們最近都在瘋世足,外師結合世足教英文,讓語言學習變有趣,並覺得法國球員較強,也很喜歡法國文化,相信法國能連莊,贏得世足賽冠軍。

五年級涂姓學生表示,班上同學大多支持阿根廷會贏得世足冠軍,只有少數同學認為法國會贏,由於是梅西粉絲,相信阿根廷能得到世足冠軍,經過老師介紹,也讓英文能力進步很多。

三民國小校長張宏仁說,學校藉由世足賽熱潮,讓學生認識參與比賽國家的地理位置,將校園情境佈置帶入雙語教學中,學生在有趣輕鬆活動中,接觸國際時事,讓學習不再只侷限於書本,相信能讓學生視野更加開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