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禁輸水產酒類 朱立倫籲勿歧視台灣廠商

中國暫停輸入台灣水產品、酒類等,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12日出席耶誕樹點燈活動時受訪表示,呼籲中國大陸不能歧視任何台灣廠商,一定要根據國際標準。他也批評蔡政府應覺得慚愧,趕快來解決問題,而不是只會嗆想辦法自救的民代。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暫停輸入台灣水產品、酒類等,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表示,呼籲中國大陸不能歧視任何台灣廠商,一定要根據國際標準。他也批評蔡政府應覺得慚愧,趕快來解決問題,而不是只會嗆想辦法自救的民代。

耶誕節將至,國民黨今天下午在中央黨部前廣場舉辦「愛與和平」耶誕樹點燈活動,包含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副主席連勝文、黨秘書長黃健庭以及國民黨台北市立委補選參選人王鴻薇等人,都到場參加。

朱立倫在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祝福全民都能夠平平安安。他點的願望就是希望兩岸和平,也希望全民都能夠平安,大家都能夠過好日子,這是國民黨共同的心願,希望為大家拚好日子。

針對國民黨金門縣立委陳玉珍今天搭機前往中國廈門討論小三通、酒類遭禁議題,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若此時輕率對中國開啟國門,恐造成中國人來台搶藥及台灣防疫破口。

朱立倫指出,當政府都不能夠解決問題,然後民代自救,希望透過溝通,能夠解決當地民眾所期待的問題,政府應該覺得慚愧,應該趕快來解決這些問題,而不是只會嗆民代。如果要嗆自己人還不簡單,但是解決不了問題。

他說,民進黨最大的特點就是,不是罵自己人,就是嗆對岸,但民眾的問題卻沒有解決。

媒體詢問,中國官方要求台灣廠商增補細部資料,有廠商擔心配方外洩。朱立倫表示,他認為一定要根據國際的標準,不能歧視台灣任何廠商,但只要是根據國際標準該提供的資料,廠商都要詳實提供。

朱立倫指出,他相信日本做得到,其他國家做得到,台灣廠商應該也做得到。他要再一次呼籲中國大陸,不能夠歧視任何台灣的廠商。

媒體追問,黨內有年輕世代表態要爭取 2024 的立委提名,黨中央是否會規劃公平的提名機制?朱立倫表示,目前國民黨全黨全心全意都在努力嘉義市長選舉,與台北市跟南投縣的立委補選,接下來就會討論相關機制,不過目前還沒有這樣的規劃,但國民黨希望一代比一代更強,年輕世代越來越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