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楊文科推生命園區引反彈 地方人士提解套方案

圖片來源:中央社

竹縣政府推動縣立生命紀念園區引鄉民反彈,準竹東鎮長郭遠彰提議擬將竹東生命園區朝公辦公營,準湖口鄉長吳淑君認為,此方式有望解套。縣府說,2 準鄉鎮長意見將作為參考。

對於湖口鄉民反對建縣立生命紀念園區,縣長楊文科日前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新竹縣是全台少數沒有縣立生命園區的縣市之一,就未來新竹縣的發展來看,這個政策是經評估規劃,面對民眾各種質疑,一定會再與民眾溝通。

郭遠彰向中央社記者表示,竹東鎮生命紀念園區為公辦民營,未來,他上任後,會研擬新的方案,朝公辦公營方向努力。

對此,湖口鄉長當選人吳淑君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說,楊文科推動在湖口建生命紀念園區,主因是竹縣沒有公辦公營的縣立生命園區,未來,若竹東鎮生命紀念園區改為公辦公營,也為此解套,「湖口就不用蓋」。

不過,議長張鎮榮今天受訪時表示,新竹縣需要一座生命園區,所以要多溝通,請民政處與鄉民溝通。

新竹縣政府民政處表示,針對郭遠彰與吳淑君的意見,一定都會納入未來生命園區規劃的參考。

楊文科今天接受媒體訪問再重申,竹縣是全台少數沒有縣立生命園區的縣市之一,雖然目前民眾有不同意見,他一定會尊重,會盡力溝通,也會開說明會讓民眾了解,「溝通、再溝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