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徐國勇請辭缺席立院內委會 證實因病住院中

內政部長徐國勇。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今天質詢指出,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向立院請假又一邊提出請辭,此作法不尊重委員會;內委會召委王美惠說,徐國勇近日氣喘發作,確定住院中。

徐國勇因健康因素今天向行政院長蘇貞昌請辭獲慰留,他原訂今天要列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報告、備詢,也請假未到,由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代表列席。

由於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審查「 112 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警政署及所屬、中央警察大學、消防署及所屬部分」等案,賴香伶質詢前提出權宜問題,詢問徐國勇請假理由為何。

賴香伶認為,在選後立法院重要預算審議期間,徐國勇卻缺席,代表他不尊重委員會,若身體不適也應有相關就醫證明,讓召委可基於事實處理。

她指出,內政部最大兩個單位就是警政署和消防署,徐國勇今天應責無旁貸到場捍衛、辯護政策及預算,才不失作為全國第一大部的擔當,呼籲徐國勇應盡快補送相關就醫、就診資料,不要一邊請病假、一邊遞請辭,這是不好作法,建議委員會做相關決議。

王美惠表示,徐國勇昨天是傳真請假單給立院議事組請假,並稱他是因身體不舒服,所以自己依往例答應他請假,隨後也致電徐國勇慰問,他說是因近日天氣變化導致氣喘發作,後來才看到新聞報導徐國勇請辭一事,所以自己也很驚嚇。

隨後,王美惠經確認後,也在會中補充告知「徐國勇確定住院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