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烏克蘭努力恢復供電 澤倫斯基呼籲人民堅強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資料照。圖取自instagram.com/zelenskiy_official

烏克蘭官員努力恢復俄羅斯空襲中斷的供電系統和其他服務之際,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 Volodymyr Zelenskyy )呼籲人民要有耐心並堅強地抵禦嚴冬。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自 10 月初以來,持續轟炸烏克蘭電力基礎設施,造成大停電,隨著氣溫驟降,數以百萬計民眾無法獲得暖氣。

澤倫斯基今天晚間發表演說表示:「為了度過今年的冬天,我們必須比以往任何時候更有韌性、更加團結。」

「我們不能允許任何形式的內部衝突和攻擊削弱我們所有人,即使不知何故外界有人認為這會加強他個人的力量。」

西方國家譴責俄羅斯頻頻對民生和電力基礎設施發動攻擊。

美國國務院負責政治事務的次卿盧嵐( Victoria Nuland )昨天表示,俄羅斯總統蒲亭( Vladimir Putin )試圖讓烏克蘭民眾在沒有燈光的條件下生活,將俄烏戰爭上升到「野蠻」的程度。

儘管烏克蘭稱此類攻擊是戰爭罪,但俄羅斯表示,這些攻擊並非針對平民,而是為了削弱烏克蘭的戰鬥能力,並推動談判。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