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不受涉貪案起訴影響 林姿妙連任成功

林姿妙連任成功,感謝選民支持。圖片來源:中央社

代表國民黨參選宜蘭縣長的林姿妙連任成功。幾個月前,她還因涉貪案遭搜索影響,聲勢一度受挫,但隨著藍營力挺,加上她堅持捍衛清白,並向外界說明,終於挽回劣勢。

林姿妙屬於傳統型的政治人物,4年前當選縣長後,任內施政平穩,相關政策變化不大,加上她重視教育等福利政策,兌現選前免費營養午餐的政見,獲不少婦女與中間選民肯定。

林姿妙入主縣府後,仍不忘過去擔任民意代表的熱誠,勤走基層,但這樣的作風多次被綠營質疑。林姿妙曾直言回應,勤走基層才能知道縣民需要的是什麼,也才能聽見鄉親的聲音,作為施政參考。

今年初檢廉大規模搜索縣府團隊,林姿妙與縣府主管等涉及貪污治罪條例,遭約談偵辦,無疑影響到林姿妙的選情。檢方在8月偵查終結,依偽造文書、財產來源不明、洗錢等罪嫌,起訴林姿妙等人之後,起訴書相關內容更成為綠營文宣的絕佳材料。

林姿妙的選情雖受司法案件影響,但國民黨宜蘭縣議會黨團也不甘示弱,猛打代表民進黨參選宜蘭縣長的江聰淵「盜採砂石入獄案」,讓江聰淵一直難以拉近與林姿妙的民調差距。綠營雖之後攻勢連連,但影響有限,江聰淵仍在後苦苦追趕。

隨著藍軍選情漸漸回穩,林姿妙仍獲藍營力挺與肯定。選前還有不少國民黨籍地方民代候選人相信她的清白,推出與林姿妙的共同看板,互相拉抬,也拉回支持者的信心;甚至還有無黨籍參選人比照辦理,爭取選民支持。

宜蘭縣共有 12 鄉鎮市,根據宜蘭縣選舉委員會統計,這次縣長選舉,林姿妙除冬山鄉得票數落後之外,其他 11 鄉鎮市都領先;反觀宜蘭市是江聰淵過去擔任市長的「本命區」,江聰淵竟也未能扳回頹勢。

從縣選委會資料分析,林姿妙4年前拿下 12 萬 3767 票,得票率 49 . 48 %,這次選舉得票數雖下滑到 11 萬 9421 票,但得票率上升到 50 . 76 %。

一般認為,這次選舉藍營展現團結氛圍,自家人對外展現信心後,才能讓選民產生信任。此外,林姿妙下鄉勤跑,基層實力牢固,樁腳很難被挖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