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股民2022投票指南》金融圈:政局穩定將是股市下一波起漲關鍵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林雙牧報導)馬來西亞國會大選陷入政府難產僵局,造成股匯於本週一雙雙下跌。馬來西亞豐隆投資銀行(HONG LEONG INVESTMENT BANK)分析師 JEREMY GOH 提出報告,基於近期馬國政局動盪,將吉隆坡綜合指數年底目標下修。

日本在 10 月底舉行眾議院大選,由自民黨以取得絕對多數的 261 席壓倒性獲勝。由於選舉結果顯示未來政局穩定,有利於政府選後發動財政政策,推動後疫情經濟復興,選後隔天日經指數大幅上揚 2.61%,是東京股市四個月來的單日最大漲幅。

2018 年縣市首長大選,由於對民進黨年底選情不樂觀,政治的動盪也反應到股票市場上,從 10 月中開始跌破萬點大關,年底封關則是收在 9,727 點。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0 年,蔡英文總統以 817 萬票連任後,根據當時《經濟日報》報導,花旗、滙豐、摩根大通等三大外資最新報告全數正面看待選後股市。

花旗環球證券指出,執政黨取得壓倒性勝利,凸顯選民肯定當前政經環境,隨著政治不確定性掃除,逐步好轉的台灣經濟將是下階段關切核心;滙豐證券認為執政黨政策、國內投資增加和股市表現讓人民「很有感」;摩根大通甚至預測台股最高將會來到 14,000 點。

圖片來源:中央社

股市分析師表示,2022 年的今天,台股早已超過 14,000 點,歷史告訴我們,政治與經濟發展息息相關,本週縣市首長大選,選擇能與中央通力合作的候選人,下週開盤後將可能會迎來新一波的起漲點,屆時台股突破 15,000 點大關,甚至朝 20,000 點邁進,都不是問題。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