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人物》4年前只差9票飲恨…選前私密影片遭外洩 時力吳佩芸正面迎戰「我真的準備好了!」

吳佩芸上週私密影片遭外流,但他沒有時間哭泣,仍堅強地往前走,因為她相信黑暗的盡頭必定是光芒。(圖片來源/FB@吳佩芸)

上週時代力量台中市議員候選人吳佩芸私密影片遭外流,不過,在選舉的最後階段,她沒有辦法躲起來療傷,也不能停下腳步,於是她鼓起勇氣走入司法程序,她說,「雖然這也讓我對人性非常懷疑,但它不會擊倒我想對南屯投入的改革跟服務的認真。」

一次次的傷害沒有擊垮吳佩芸,反而讓她更堅強

「因為其實當下我很難過的是,好像那短短幾個月的感情,我現在要一輩子的時間去揹負這個代價,我其實很困惑,我為甚麼要去面對,我的人生已經在往前走,但這個過去的一個不適合的感情又要重新回憶出來」,經過將近一周的時間,吳佩芸得知消息、點開影片當下的手抖、喘不過氣等不知所措的行徑還歷歷在目。

然而,在從政的這條路上,吳佩芸不是第一次遭遇到訕笑與性羞辱。2018 年吳佩芸同樣代表時力參選台中市南屯區議員,身為一位有氧老師的她掛出泳裝看板展現健康活力的一面,卻被對手言語性騷擾,當下的難堪至今無法從記憶中抹除。

吳佩芸回憶起 年前事發當下,她正在逐桌拜票,卻聽到競爭對手笑著對她說,「既然都掛泳裝的看板,就不如把胸部也露出來,給大家看嘛!」身旁沒有任何助理的她,雖然驚慌失措,為了形象只能微笑應對。

2020 年 月她被臉書粉絲團影射與他人有婚外情的情節,對此吳佩芸提起刑事告訴並求償,刑事判決今年 月宣判,管理員遭判處拘役 30 天可易科罰金,民事判決應賠償。

即便行程緊湊,面對一次次攻擊吳佩芸仍堅定的走司法這條路,除了捍衛自己的權益,她也要讓其他受害者有勇氣站在陽光下制裁加害者。(圖片來源/FB@吳佩芸)

 

當年台中議員時力全軍覆沒,吳佩芸有拔刀再戰的勇氣

「其實我們就像一張白紙,不斷把滿滿的理念寫在白紙上,讓大家看到我們的努力,我們過去完全沒有前科、沒有拿不該拿的錢,或是在公私部門的利益上有勾結或裙帶利益關係,只是在這樣的過程中我也才發現,原來所引來的攻擊會是用一個女生的名節去做標的」吳佩芸說。

雖然氣餒,但一次又一次傷害並沒有擊垮她,在選戰的最後關頭,反而讓吳佩芸更加堅定,也別忘了,她還有「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的勇氣。

2018 年全台縣市議員選舉,時代力量一舉攻下 16 席,不過在台中提名 人全軍覆沒,年之後,有勇氣再度去面對各種人情冷暖、要去突破新人的知名度、看好度選舉煎熬過程的只有吳佩芸。

年前吳佩芸在南屯區以 票之差飲恨,之後臨危受命出任黨中央秘書長,階段性任務結束後,2020 年回歸到台中榮民總醫院擔任藥師,並在工作之餘持續在地方扎根蹲點服務。

 

「我真的準備好了!」扎扎實實耕耘地方 比4年前更有信心

過去 年吳佩芸曾協助前立委黃國昌揭發台電中火供煤系統工程弊案,也用證據揭露顏寬恆台中港 105 號碼頭爭議,亦陪同社工出面對抗無視勞工權益的社福機構。

今年初吳佩芸揭發南屯區的托嬰中心集體虐嬰事件,並發現台中市社會局長期的包庇,迫使市長盧秀燕率官員向市民道歉,局長彭懷真被糾正。當時還有民眾為她擔憂,打地方業者會不會得罪別人,但吳佩芸說,「如果今天這些受害的家長,沒有人去幫他發聲,他們的小孩在那時遭受的傷害、不當對待甚至是虐待的事實就永遠被掩蓋」,所以她必須挺身而出。

回顧一路走來,她說當初自己不懂地方樁腳、派系、金權只憑著一股熱血就闖進來,2018 年很希望自己能當選,但某種程度上她也很意外最後會以 票之差落選,但在經過 年的努力,吳佩芸更有信心敢大聲的說「我真的準備好了!」

吳佩芸感謝 年前民眾願意給年輕人希望,但她也有信心自己有實力能持續為南屯區、台中市的民眾發聲,且不會因為拿到了這個機會就跟財團靠攏、去炒地皮中飽私囊,「我就是跟你們站在一起,而且我會持續的站在公平正義上去發聲。」

吳佩芸期許自己能成為議會裡面的防腐劑,甚至是改革的活水,將會以民眾的角度去思考囤房稅的累進稅率,而不是再面對建商壓力時自我閹割。(圖片來源/FB@吳佩芸) 

正義可能會遲到,吳佩芸待鄉親補上臨門一腳

因為記得家長在事後得知小孩在托嬰中心遭到不當虐待時的眼淚、他們抱著痛哭、自責的畫面,深深烙印在吳佩芸的腦海裡,也讓她承諾,未來除了要持續揭發違法情事,促使公部門依法行政外落實所有行政調查外,也會推動從訪視與評鑑的落實去改善,讓台中不再有類似的案件發生。吳佩芸知道,這種對父母親的傷害是後續再多懲罰手段也無法彌補的。

面對言語性騷擾、別人用完全不存在的事去詆毀她的名譽,甚至是在選舉最後一周去散布多年前他的私密影片,吳佩芸說,這些攻擊都是希望我不要持續為人民的權益或在意的進步政策議題發聲,「但我必須要說,面對這些攻擊,甚至會影響到選情,但我們不會退卻。」

吳佩芸也想藉此跟所有有類似遭遇的受害者喊話,「錯的是散佈的加害者,是沒有經過同意就非法流出、非法轉傳的這些人,女生不應該是當我們被傷害之後,選擇再傷害自己,甚至把外界的各種標籤貼在自己身上,默默的躲在陰影處受傷」,而這也是在他在選戰倒數階段仍堅定要走司法這條路的原因。

吳佩芸透過司法證明「正義可能會遲到,但是它還是會到來」,同理對於他來說,想要實踐理想的機會,吳佩芸還在等待鄉親幫上補上最後臨門一腳。

 

吳佩芸上週私密影片遭外流,但他沒有時間哭泣,仍堅強地往前走,因為她相信黑暗的盡頭必定是光芒。(圖片來源/FB@吳佩芸)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