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時中簽署5承諾 當選後用人唯才、落實平權

圖片來源:中央社

選戰倒數 3 天,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天簽署對台北市民的 5 大承諾,保證當選後將用人唯才、落實性別平權,並以合作取代對抗,重建市府公務員工作尊嚴等。

選戰倒數3天,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23日簽署對台北市民的5大承諾,保證當選後將用人唯才、落實性別平權,並以合作取代對抗,重建市府公務員工作尊嚴等,將盡量降低對立,以替市民服務為最優先。圖片來源:中央社

 

陳時中今天在「陳時中對台北市民的五大承諾」記者會中表示,距離投票日最後 3 天,他相信一定會勝利,所以要向市民報告並承諾他上任後處理政務的基本態度。

陳時中指出,首先是「用人唯才,組成跨黨派市府團隊」,未來將以才能為最優先,對市政有幫助的人不會因為黨派關係被排除在外。

接著是「落實性別平權,任用年輕首長,組成跨世代團隊」,陳時中說,台北是國家首都,要跟世界一流城市比較,需要年輕力量進市府一起合作。

陳時中承諾「重視府會關係,以溝通化解歧異,以合作取代對抗」,他認為府會關係好,效率才會高,所以將盡量降低對立,以替市民服務為最優先。

陳時中表示,還有「重建台北市府公務員工作尊嚴,不為政治服務」,他一定知人善任,把適當的人放在適當的位置並給予適當鼓勵,避免優秀公務員大軍因為政務官頻繁輪替,導致士氣低落、效率不理想。

最後,陳時中指出,他的競選口號是把事做好、台灣共好,所以將來會「強化區域聯合治理,擴大與中央政府合作」,以委員會及行動辦公室落實北北基桃大首都圈的首長合作。

陳時中會後被媒體問及過去愛滋病防治經驗,他感嘆,那是好久以前了,大概是民國 70 年代、歐美開始出現愛滋案例的時候。

陳時中說,他當時還是牙醫師,試過很多方式,希望同時保護到病人及牙醫師,包含設立相關特別門診、製作口腔表徵圖譜等,但經過許多奮鬥後發覺,單靠辨識就要預防有困難,所以發展出全面防護的概念。

陳時中表示,這些經驗讓他知道,社會一旦有了對立,不僅病人不願出來,醫師也不願意協助看病,所以 COVID-19 出現時他就秉持不要對立,要讓病人一有狀況就願意馬上出來,醫師也願意給予照顧。

陳時中呼籲,社會需要和諧、合作才會成功,所有候選人都有責任讓選舉在和平的狀況下進行,任何人挑起仇恨、對立都是對民主政治的傷害,「我們都是在享受民主政治的自由風氣下長大,有責任維持下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