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頭蝨說引爭議 薛瑞元致歉:我不是針對國民黨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衛生福利部部長薛瑞元一席「頭蝨說」引發爭議,他今天為此致歉表示,承認自己說的不夠精準,他不是針對國民黨,後續一直編故事的人,不見得跟國民黨有關。

媒體報導,薛瑞元昨天上節目受訪表示,國民黨攻擊手法很討厭,消耗公務人員處理正常事務的時間,直呼「就像是被頭蝨咬到一樣」。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今天上午批評,薛瑞元是綠衛兵、蝗蟲過境。

薛瑞元下午出席活動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昨天講的不是很精確,用頭蝨形容不太恰當,「我必須要致歉」,再者,他意思是指一直有這種莫須有的言論。

頭蝨說引爭議,薛瑞元致歉。圖片來源:中央社

 

 

薛瑞元還原昨天受訪過程,強調他第一次所舉的例子,確實是國民黨召開記者會指稱「兩名高官擋民間買疫苗」,但後續言論很多就是網軍,不見得跟國民黨有關,這部分講得不夠精確。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指薛瑞元作為政務官,回應立委監督不三不四。薛瑞元說,作為行政機關接受監督,是憲法上的義務也應該尊重立委;他剛剛已經解釋了,不夠精確他承認,「頭蝨不會死人,就是不舒服」,重申不是針對國民黨,後續還一直編故事的人,不見得跟國民黨有關。

他突然話鋒一轉表示,有時候會覺得重複的問題一直問、一直問,已經給了答案,還是不夠,「會覺得有點煩」,但行政官員不能說煩,問了就是回答,一次是回答、問 10 次也是要回答。

對於自己被形容是綠衛兵,薛瑞元則打趣說「綠油精比較好」,這種就是「答喙鼓」(台語:意指鬥嘴或爭辯),不用浪費時間在互相取綽號,沒有什麼意思。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