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首度合體余天車掃 林佳龍:開票日才知鹿死誰手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今天首度與立委余天搭車掃街,林佳龍說,不會漏氣、會拚給大家看,只有開票日才知鹿死誰手;余天說,林佳龍就像他的弟弟,新北市交給他絕對沒問題。

林佳龍今天在民進黨籍立法委員余天陪同下,到新北市三重區拜會三重雲林同鄉會,並到力行聖賢宮參香,隨後進行車隊掃街,沿途市民反應熱烈,行人頻頻揮手、比讚,甚至有駕駛鳴按喇叭,搖下車窗高呼「凍蒜」。

林佳龍致詞時表示,他和余天情同兄弟, 2008 年立委選舉,民進黨在濁水溪以北只當選2席,就是蘆洲的林淑芬和三重的余天,因為三重有很多市民是從中南部北上打拚,他自己的爸媽也是從雲林、彰化北上,第一個落腳處就在三重,這次選戰時間雖然短,他仍感受到旅北鄉親滿滿支持與期待。

林佳龍說,總統蔡英文和民進黨徵召他來參選新北市長,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因為他是雲林子弟,蔡總統當時對他說,「你是雲林子弟,新北市的雲林同鄉人多又團結,應該要為同鄉打拚」,從台北縣到新北市已經歷時 72 年,尚未出過雲林子弟擔任新北市長,所以總統蔡英文特別徵召優秀雲林子弟為新北市服務。

余天致詞時表示,對林佳龍覺得很不好意思,因為最近家中發生很多事情,很多地方沒陪他一起跑,最近心情有比較好一些,「接下來不管林佳龍去哪裡,我一定都會跟到哪裡」,林佳龍是他認識最認真、最負責任的部長,就像他的弟弟一樣,不僅年輕且幹勁十足,新北市交給林佳龍絕對沒有問題。

媒體詢問林佳龍,先前嘉義同鄉會有人喊話侯友宜會大勝,雲林同鄉會是否會覺得不以為然。林佳龍說,雖然對方說要贏 40 萬票,但選舉時大家都全力以赴,還沒開票輸贏都很難講。雲林人都很團結,所以大家各自努力,自己會把這 40 萬票當作激勵,不漏氣、拚給人家看,只有開票那天才知道鹿死誰手。

余天接受媒體聯訪,談及他在電話拜票中自稱是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好友,鄉親應讓侯友宜去選總統、票投林佳龍一事時表示,他在電話語音拜票講的是實話,國民黨 2024 年總統選舉真的找不到人,侯友宜最有希望,他覺得自己的好朋友就為選總統盡力鋪自己的路,如果侯友宜當選市長,相隔半年又要選總統,實在浪費資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