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道開車雙手拿食物吃挨罰 駕駛興訟敗訴確定

圖片來源:中央社

陳姓駕駛在國道開車時雙手因拿食物吃而未握方向盤,警察目睹攔停舉發。駕駛不服裁決所開罰 1 萬 8000 元興訟。一審以確實有危險駕車,判其敗訴。駕駛上訴,日前遭二審駁回確定。

判決指出,陳姓駕駛於西元 2021 年 12 月 10 日下午 4 時許,行經國道 3 號南向路段時,因駕車時一邊開車一邊食用食物,使得雙手拿食物而未放置於方向盤上,國道公路警察局第六公路警察大隊竹林分隊員警駕駛警車目睹,當場攔停舉發並移送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所處理。

裁決所裁處駕駛罰鍰新台幣 1 萬 8000 元,記違規點數 3 點,並應參加道路交通安全講習。駕駛不服處分,提起行政訴訟,案件由一審台北地方法院行政訴訟庭審理。

駕駛主張,他的車子並未搭載自動駕駛功能,無法在放開雙手情況下,卻能在速限內開在同一車道前進,並保持安全車距,就算他因為飲食需交替換手拿食物或飲水,也都只有短暫幾秒,並非長時間,請求撤銷原處分。

一審審理後認為,本件情形確實有「以危險方式在道路上駕駛汽車」違規行為,駕駛被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裁處新台幣 1 萬 8000 元,記違規點數 3 點 ,並應參加道路交通安全講習,並無違誤,本件訴請撤銷原處分為無理由,判駕駛敗訴。

駕駛不服提起上訴,二審由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審理。二審日前認為,駕駛未具體說明原判決有何違背法令之處,上訴不合法,裁定駁回,全案確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