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不滿第三航廈按航線分配 華航企業工會桃機陳情

桃園機場第三航廈使用近日傳出擬改以航線分配,華航企業工會與全國航空業總工會近70名成員9日下午在桃機第二航廈入境大廳集結,手持白布條與標語表達訴求,呼籲桃機公司回歸國際慣例。

桃園機場第三航廈預計 2026 年完工啟用,原規劃「一航空聯盟一航廈」,近日傳出改以航線分配,引發華航企業工會不滿到桃機表達訴求。桃機公司表示,將聽取各方意見凝聚共識。

桃園機場第三航廈使用近日傳出擬改以航線分配,華航企業工會與全國航空業總工會近70名成員9日下午在桃機第二航廈入境大廳集結,手持白布條與標語表達訴求,呼籲桃機公司回歸國際慣例。圖片來源:全國航空業總工會。

 

華航企業工會與全國航空業總工會近 70 名成員,今天下午前往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入境大廳,手持白布條與標語表達訴求,並遞上陳情書,由桃園國際機場公司業務處副處長修杰麟收下。

華航企業工會發言人黃慧甄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第三航廈預計於 2026 年完工啟用,根據工會得到的訊息,桃機公司在 2018 年開始討論如何分配航廈使用,原採取一國際航空聯盟一航廈方式,卻在今年推翻改以航線分配航廈,讓華航、長榮和星宇 3 家國籍航空公司都能進駐。

黃慧甄指出,如此方式將使航空公司不同航線班機分配在不同航廈,造成國人及旅客轉機不便,更增加走錯航廈錯過班機的機率以及時間成本,行李跨航廈轉接也有困擾,恐怕導致外籍旅客對台灣印象不佳,國人出國也必須要提早抵達因應不便利的設計,呼籲桃機公司回歸國際慣例。

 

桃園機場第三航廈使用近日傳出擬改以航線分配,華航企業工會與全國航空業總工會近70名成員9日下午在桃機第二航廈入境大廳集結,手持白布條與標語表達訴求,呼籲桃機公司回歸國際慣例。中央社

 

桃機公司隨後也針對航廈營運分配發布聲明表示,有鑒於近年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嚴峻,對整體航空產業、航空聯盟成員、進駐桃機的航空公司及運量都產生巨大改變,疫後國家政策主軸為促進國籍航空航網發展,因此桃機公司已針對航廈分配規劃進行全盤檢討。

桃機公司指出,將以旅客權益及便利性為最優先考量,並兼顧提升國籍航空作業效率及機場營運效益與未來發展,進行航廈營運分配,邀請國籍航空公司研商,並將擬定第三航廈費率適時與航空業者溝通協調。

桃機公司說,第三航廈為國家斥資近千億的重大公共工程建設,攸關國家整體競爭力,桃機公司將以國家整體發展進行綜合考量擬定及推動計畫,目前正在研議第三航廈營運分配規劃,未來將持續聽取各方意見作為參考,期待理性溝通並凝聚共識,促進桃園機場發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