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雲林檢警查賄選成效好 檢察總長頒贈30萬元嘉勉

雲林地區司法警察查賄選成效良好,案件以麥寮鄉、台西鄉即占近半數。檢察總長邢泰釗(左2)8日前往雲林縣台西警分局致意,並補助雲林地檢署選舉查察業務費新台幣30萬元嘉勉辛勞。(最高檢察署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雲林地區司法警察查賄選成效良好,案件以麥寮鄉、台西鄉即占近半數。檢察總長邢泰釗今天為此赴雲林縣台西警分局致意,並補助雲林地檢署選舉查察業務費 30 萬元嘉勉辛勞。

最高檢察署發布新聞稿指出,選舉投票將至,各地選情激烈,今年 10 月起,雲林縣司法警察全員動員,檢、警聯手打擊不法,於麥寮鄉、台西鄉、褒忠鄉等處,查獲多起縣長、縣市議員等,現金賄選、贈送禮品等案件,傳喚 100 多人,羈押 9 人,並扣押賄款及禮盒等物。案件以麥寮鄉、台西鄉即占近半數,目前麥寮地區選情激烈。

檢察總長邢泰釗希望檢警人員對於賄選等不法情事,能夠速查嚴辦,如有犯罪情節重大者並請求法院從重量刑,以導正選風,並於今天赴雲林縣警察局台西分局致贈水果禮盒,並補助雲林地檢署選舉查察業務費新台幣 30 萬元嘉勉辛勞。

刑泰釗表示,要讓下一代有更好的生活環境,都要靠政治人物的領導,如果政風敗壞,就不可能有良好的政治人物,所以熱愛鄉土,就不能讓不法行為影響選舉,希望國人挺身而出勇於檢舉,提供情資給檢察官,共同合作查察不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