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周天成直落二擊退波波夫 勇闖海洛羽賽決賽

周天成。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今天凌晨在德國海洛羽球公開賽男單 4 強賽,僅花 33 分鐘,以 21 比 17 、 21 比 11 輕取法國選手波波夫,闖進決賽,接下來將力拚個人本季第 2 冠以及賽史第 4 冠。

在德國舉行的海洛羽球公開賽屬於世界羽球聯盟( BWF )世界巡迴賽超級 300 系列,稍早台灣男雙組合「楊肉盧」楊博涵與盧敬堯、李哲輝與楊博軒分頭取得決賽門票,台灣確定在男雙項目包辦冠、亞軍。

世界排名第 4 的周天成 2012 至 2014 年曾在海洛公開賽締造 3 連霸,這次榮膺大會第 3 種子,凌晨在男單 4 強賽登場,對手為排名第 24 的法國選手波波夫( Toma Junior Popov ),雙方首度在巡迴賽碰頭,且兩人在前一站法國賽同樣在首輪遭到淘汰,本週雙雙躋身 4 強行列。

周天成開賽就以 2 比 0 領先,對手隨後連得 6 分反超,周天成儘管一度扳平,但波波夫靠著不同攻勢節奏搶分,帶著 11 比 7 進入技術暫停。

周天成穩住陣腳,趁著對手失誤,拉出一波 8 比 0 攻勢、再度要回領先,以 21 比 17 拿下首局。

在習慣對手進攻節奏後,周天成次局打得更加順手,開局就取得 8 比 0 領先,並穩紮穩打,以 21 比 11 勝出。

周天成不包含這次在內,本季曾 3 度叩關決賽,曾在台北公開賽封王,印尼大師賽、日本公開賽都以亞軍作收。這次他將尋求本季第 2 冠,決賽對手將是印尼好手金廷( Anthony Sinisuka Ginting )、印度名將斯里坎特( Kidambi Srikanth )之間的勝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