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花安動工時間 王國材:朝2024年1月努力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立法委員傅崐萁今天在立法院追問交通部長王國材,「蘇花安」能否在 2024 年 1 月總統大選前動工,王國材回答指出,朝此方向努力。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安排交通部、數位發展部報告行動服務推動現況,同時安排高速公路局報告 2023 年度國道公路建設管理基金預算、公路總局報告 2023 年度施政計畫及預算編列。

傅崐萁提到,最近台 9 線接連坍方,包括他在內,民眾行程大亂,只能臨時改搭火車,他質疑,「蘇花改」已通車,總統蔡英文在 2019 年 1 月就公布「蘇花安」計畫,至今卻仍紙上談兵,還在拖,花東民眾在面臨台9線的危險時,仍只能做其他「不得不」的選擇。

傅崐萁詢問蘇花安動工時間,並追問是否能在 2024 年 1 月總統大選前動工。

王國材答覆,公路總局「蘇花安」規劃報告已送交通部,很快就會安排審查,同時澄清交通部並未拖延「蘇花安」計畫,主要是之前面對和平水泥廠爭議問題,需要很多時間協商。至於「蘇花安」動工時間,王國材則順著傅崐萁提出的 2024 年 1 月,回應說朝這個方向努力。

蘇花公路改善路段(蘇花改) 2020 年全線通車後,仍有部分路段必須行駛台 9 丁舊蘇花公路,交通部規劃「蘇花安」計畫,希望改善沿線 3 處未改善路段,包括宜蘭東澳至南澳段、花蓮和平至和中段及和仁至崇德段,總計 25.4 公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