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影射謝長廷養子耍特權 條子鴿當庭道歉張維洲撤告

條子鴿酈俊睿。 圖片來源:截自 條子鴿 臉書

化名「條子鴿」的酈姓退休警涉在臉書( Facebook )影射時任行政院長謝長廷的養子謝維洲(現名張維洲)耍特權,遭起訴。鄺男在臉書公開道歉,張維洲撤告。北院判決公訴不受理。

酈男去年 9 月 4 日晚間在臉書粉絲專頁貼文,指稱某次攔查一名闖紅燈駕駛,卻遭嗆「你知道我爸是誰嗎?」逕行舉發後,他被警局長官處以 2 支申誡。他在文末寫道「不知遠在日本的謝先生是否收到我深深地思念。」

酈男發文隔天,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已改名游毓蘭)將酈男貼文分享至臉書,酈男在貼文下方留言「後來,據督察組長私下告知,是謝公子檢舉我態度不佳,並表明他爸的身分…」等內容。

張維洲對鄺男提告。台北地檢署認為鄺男在臉書上張貼不實內容,已損害張維洲的社會評價及人格尊嚴,今年7月間依加重誹謗罪起訴鄺男。

台北地方法院 10 月 13 日開庭,鄺男當庭道歉,並同意調解。依據調解內容,鄺男須在自己的臉書粉專刊登道歉聲明 7 天,張維洲即同意撤回告訴。鄺男隨即在臉書粉專上刊登道歉函。

道歉函內容為「本人酈俊睿出於誹謗張維洲之惡意,於 2021 年 9 月 4 日在本人的臉書社群網站『條子鴿』粉絲專頁,誣指張維洲闖紅燈遭攔停後,氣焰囂張地嗆本人『你到底知不知道我爸是誰』,還於收受罰單後,仗著父親是行政院長,向臺北市政府警察局施壓,造成張維洲名譽嚴重毀損,本人深感歉意,在此鄭重道歉。」

張維洲於 10 月 28 日遞狀撤回告訴,台北地方法院依刑事訴訟法規定,判決公訴不受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