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中大肚彰化和美跨河橋開工 2026年6月通車

台中大肚與彰化和美跨河橋梁新建工程27日舉辦開工典禮,內政部長徐國勇(右4)、台中市長盧秀燕(右6)、彰化縣長王惠美(右5)及立委楊瓊瓔(右3)、林靜儀(右1)、黃秀芳(右2)等人出席。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大肚與彰化和美跨河橋梁新建工程27日舉辦開工典禮,內政部長徐國勇(前右2起)、台中市長盧秀燕、彰化縣長王惠美等人出席,完工後將縮短兩方的通聯距離。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大肚區與彰化縣和美鎮跨河橋梁新建工程昨天開工,工程總經費高達新台幣 32 億元,完工後將縮短兩方的距離,達成中彰 30 分鐘生活圈目標,預計西元 2026 年 6 月完工。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表示,台中市大肚區與彰化縣和美鎮南北相比鄰,中間以烏溪相隔兩岸,僅能依賴台 17 線中彰大橋及台 1 線大度橋,民眾往來需繞行超過 10 公里。

跨河橋梁於西元 2013 年著手評估規劃,在 2015 年完成可行性評估, 2020 年經向中央爭取工程經費, 2021 年 5 月及 11 月分別獲得交通部及內政部補助,今年 6 月通過中央經費審議程序後上網招標,日前順利發包。

跨河橋梁新建工程昨天在台中市大肚區一端舉辦開工儀式,台中市長盧秀燕、彰化縣長王惠美、內政部長徐國勇,以及立委楊瓊瓔、林靜儀、黃秀芳與前立委顏寬恒及地方民意代表等人皆出席。

盧秀燕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橋梁總經費高達 32 億元,中央補助約 24 億元,其餘台中市政府與彰化縣政府各負擔一半,完工後將縮短台中大肚與彰化和美間的距離,達成中彰 30 分鐘生活圈目標。

王惠美指出,這座橋大家爭取 10 年好不容易動工,橋梁在彰化端與台 17 線、 61 線及國道 1、3 號周邊,交通部會做整體性的規劃,未來經過橋梁在彰化地區不管到海線或高速公路都非常方便,期待早日通車造福當地居民。

徐國勇表示,這座橋相信不只方便交通,對經濟也有幫助,甚至還有景觀作用,跨河橋梁在台中縣市合併前就開始評估,中央地方一條心完成很重要,也拜託施工廠商如質一定要做到,如期若做不到,也只能提前不能往後。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說明,跨河橋梁總長約 1690 公尺,規劃雙向 4 車道,包含機車道及人行兼自行車道,預計 2026 年 6 月完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