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戴資穎直落二橫掃許玟琪 法國公開賽過頭關

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今天凌晨在法國羽球公開賽女單首輪,以 21 比 13 、 21 比 17 挑落自家姊妹、「交大學霸」許玟琪,在這場台灣內戰中輕鬆出線,順利挺進第 2 輪。

在法國巴黎舉行的法國羽球公開賽,總獎金為 67 .5 萬美元(約新台幣 2185 萬),是世界羽球巡迴賽超級 750 系列的次頂級大賽,緊接著丹麥羽球公開賽後登場。

世界排名第 2 的戴資穎,上週在丹麥羽球公開賽 8 強面對泰國一姐依瑟儂( Ratchanok Intanon ),她在第 2 局錯過兩個賽末點,最終遭對手逆轉,抱憾止步 8 強,本週轉戰法國重新出發,首役就遭遇自家同胞許玟琪。

世界排名 32 的許玟琪,是目前台灣女單排名僅次戴資穎的好手,兩人今年才在台北羽球公開賽交手,當時戴資穎以直落二橫掃對手過關。

今天兩人再次交鋒,戴資穎依舊維持強大統治力,開局在 2 比 3 微幅落後下,接下來連拿 4 分超前比數,此後未曾讓對手近逼或追平,在一路領先優勢下先以 21 比 13 輕鬆拿下。

陷入逆境的許玟琪,第 2 局仍無法擺脫劣勢,開局就處於 2 比 6 落後,而全場掌握攻守節奏的戴資穎,再以 21 比 17 拿下,除取得國際賽對戰 2 連勝,也摘下 16 強入場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