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倒數一個月 蔡英文:訂車票、揪朋友、回家投票

蔡英文。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距離投票日剩下一個月,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提出 3 個拜託:訂車票、揪朋友、回家投下正確的一票;她呼籲選民,用手中選票,支持 18 歲公民權過關,也支持民進黨提名的候選人。

蔡英文、民進黨國務青代表、民進黨青年部主任蔡沐霖今天共同召開「 21 +1 個理由,回家投票」記者會,呼籲選民支持民進黨所提名的 21 個縣市長候選人以及 18 歲公民權。

蔡英文致詞提到,最近這段時間,全國各地有許多年輕人站上街口,走進市場,前進到不同場所,努力爭取 18 歲公民權的同意票。民進黨候選人和支持者,也積極響應「民主前進挺 18 」的訴求。她在每一個助選、助講的場合中,一定會幫 18 歲公民權拉票。

蔡英文說,之所以這麼做,是為了讓台灣的下一代,有更健全、更符合國際潮流的民主環境。她相信,面對歷史上第一次修憲複決投票,台灣人民投出的每一張同意票,都將會象徵著,有決心繼續深化民主,更有信心守護國家的主權。

蔡英文指出,深化民主,守護國家,更要壯大國家。這也是過去 6 年來,在台灣人民支持下,她和執政黨每一天的責任。對外,顧好主權,堅守住民主自由的價值,讓世界看見台灣的韌性。對內,顧好地方,透過前瞻基礎建設,確保了經濟和社會發展的利基。

蔡英文強調,政府顧好人民,用心拚福利。不但加薪減稅,也推動長照、幼托、社會住宅,從小朋友照顧到老人家。顧主權、顧地方、顧人民,這一切的工作,只有她一個人是做不到的。她希望,社會大眾在肯定中央執政的同時,也能夠支持民進黨在地方推出的好人才。

蔡英文說,她可以保證,民進黨提名的候選人,一定是認真又會做事,有辦法將中央的政策,充分地落實到地方。她也可以保證,民進黨提名的候選人,將會是清廉、勤政、愛鄉土,有辦法擦亮綠色執政的招牌,帶給地方更乾淨的政治環境。

距離投票日只剩下一個月,蔡英文提出 3 個拜託,第一個拜託是「訂車票」,她說,要拜託所有的選民,特別是第一次投票的首投族,現在就拿起手機,訂好 11 月 26 日回家的車票。

她說,第二個拜託是「揪朋友」,拜託大家提醒身邊的親朋好友,一起訂車票、也一起關心家鄉的選舉。因為民主社會最珍貴的價值,就是在於有權利投下神聖的一票,改變自己的家鄉。

蔡英文表示,最後一個拜託是「回家投下正確的一票」。她說,「 21 +1」個回家投票的理由,用手中的選票,支持 18 歲公民權過關,也支持民進黨提名的候選人。

她說,支持民進黨的候選人,讓中央執政的好成績,繼續落實到地方,也讓地方成為中央的後盾,攜手進步;她呼籲 11 月 26 日,一定要回家投票,用手中選票,顧好家鄉,也顧好台灣的未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