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立委質疑學校午餐班班石斑常態化 陳吉仲否認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委關注中國暫停輸入台灣石斑魚後,學校午餐班班吃石斑若成常態恐惹議,因此水產比較貴,建議相關預算應用於偏鄉學童身上才是。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沒要常態化。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邀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經濟部部長王美花及環境保護署副署長沈志修就「漁電共生」能源政策爭議進行報告,並備質詢。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謝衣鳳質詢時指出,中國暫停輸入台灣石斑魚後,農委會推出學校午餐班班吃石斑,為何不是吃文蛤,且石斑魚比較貴,已引發家長關注,她本人認為相關預算應用於偏鄉學童身上,才更為妥適。

陳吉仲否認要常態化。他並說,日前說明的內容是指這學期補助相關預算新台幣 6 億元,共吃 4 次,如果今年沒吃完 4 次,可能延到明年初,並不是一年預算變成 13.5 億元;未來是否能定期有石斑,視食材業者、團膳業者情況決定。

他並說,農委會推動的是學校午餐使用在地食材,包含農漁畜產品,沒有常態吃石斑的事;另外,偏鄉學童午餐補助也已經提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