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嘉檢已起訴全國首件賄選案 蔡清祥:務必向上溯源

嘉義地檢署已起訴全國首件賄選案;法務部長蔡清祥24日到嘉義參加選舉查賄座談會時表示,務必向上溯源。圖片來源:中央社

年底九合一選舉,嘉義地檢署已起訴全國第1件賄選案;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到嘉義參加選舉查賄座談會時表示,賄選案務必向上溯源,確實查辦資金來源,維護乾淨選風。

嘉義地區檢、警、調、廉及移民等選舉查察團隊,於下午在嘉義地檢署共同召開「 111 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查賄分區座談會」,由嘉義地檢署檢察長張曉雯主持,蔡清祥、檢察總長邢泰釗、高檢署檢察長張斗輝等人到場參與。

蔡清祥在會議中提及,反賄選要從點線面開展,法務部因應社會變遷,賄選態樣推陳出新,指示最高檢察署就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公民投票法、反滲透法、刑法等法律適用問題、案例分析,修訂「妨害選舉刑事案件例舉」,以因應新型態賄選手法,提供執法單位作為查賄參考。

張曉雯致詞表示,嘉義地區近期已查獲數起參選人違反選罷法案件,並已起訴全國第1件賄選違反選罷法案件,且羈押2名參選人及2名樁腳、交保8人,展現嘉義選舉查察團隊的努力。

蔡清祥指出,距離投票日約1個月時間,更要展現堅定的查賄態度及決心,針對案件務必向上溯源,確實查辦資金來源,將犯罪集團一網打盡,以維護乾淨公平選風。

邢泰釗聽取簡報後重申「買票是貪污的開端」,選舉秩序的維護與政治風氣是否清廉息息相關,更直接影響政府施政效能與國家建設。

邢泰釗表示,各機關務必充分合作,嚴格取締不法,強力查賄,以查賄「無底線」、「無上限」、「無時限」、「有聞必查」、「有據必辦」的原則與決心,有效查賄,就是最好的反賄選宣導,杜絕任何違法者參選的可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