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萬華槍擊案釀1死4傷 警查獲32彈殼、溯源追槍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萬國幫角頭邱國隆疑因幫派內鬨,昨晚於萬華區犯下兩起槍擊案後自戕身亡,釀1死4傷。警方今天表示,3名被害人和1警目前傷勢穩定,全案將向上溯源追槍和打擊黑幫。

台北市警察局萬華分局昨晚7時 31 分接獲 110 通報,指轄內漢口街 2 段發生一起槍擊案,立即派員趕赴現場,發現 54 歲的萬國幫角頭洪清正(綽號阿弟仔)和 53 歲幫眾洪文賓都身中多槍,立即送台大和馬偕醫院急救,現場清點遺有 19 枚彈殼。

緊接著,萬華警方昨晚7時 43 分許又接獲另一起通報,指轄內貴陽街 2 段的青山宮也發生槍擊案,經派員趕赴現場發現 60 歲的青山宮許姓副主委(綽號細漢芋粿)手、腳都有槍傷,急忙送台大醫院救治。

值此之際,邱國隆發現警方到場後,便躲進青山宮對面的一間飲料店,並挾持店內3女1男人質(為許姓副主委親友),當時正在幫許男急救的 27 歲王姓男員警右大腿遭擊中1槍,幸無生命危險,隨後送台大醫院治療。

警方經調集大批警力到場進行圍捕,邱國隆於昨晚8時 50 分許陸續釋放4名人質,最後舉槍自戕、送醫不治,現場約有 13 枚彈殼。

萬華警分局副分局長廖立仁今天對媒體說明,經追查邱國隆自戕前所留遺言,初步了解他在1年多前和河溝頭幫綽號「大頭彬」的男子起口角,並曾持槍威嚇對方,雙方因此結仇。

另,邱國隆今年初又和他人發生鬥毆事件,被害人洪姓男子當時在場協調,但邱國隆認為未力挺而心生怨懟,後來又請許姓副主委出面協調未果,因此釀下尋仇動機。

廖立仁說明,經調閱監視器追查發現,邱國隆犯案時是先駕車至昆明街停放車輛後,再步行至漢口街犯案,隨即到漢口街和昆明路口轉搭計程車至長沙街二段下車,再步行至第二現場的貴陽街犯案,警方事後搜索邱國隆座車,並無發現相關違禁物品。

他提到,邱國隆自戕時,是舉槍朝頭部開1槍後,倒地時因槍枝走火而又擊發1槍。

至於受傷的3名被害人,廖立仁指出,他們生命跡象都穩定,住院治療中,其中一名洪男為後背和左大腿中彈,另一名洪男則為雙手手背和兩邊大腿受傷,另許男則為右手和右腹有槍傷。

廖立仁說,全案將持續向上溯源,全力追查槍枝來源和相關事證,戮力打擊和壓制幫派氣焰。

芋傳媒關心您:珍惜生命,勇敢求助並非弱者,自殺不會解決問題,若需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 1995 」、張老師服務專線「 1980 」或衛福部安心專線「 1925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