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基隆七堵東新街路裂地塌 3戶房屋下陷2.5公尺

位於基隆市七堵區東新街的北極宮前廣場道路19日裂開下陷,長度達20公尺,基隆市議員楊秀玉前往勘查,呼籲市府盡快協助搶修。(讀者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位於基隆市七堵區東新街的北極宮前廣場道路19日裂開下陷,長度達20公尺,一旁住家無法倖免,整個房屋下陷達2.5公尺,幸無人受傷。(讀者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基隆市七堵區東新街 143 號  17 日發生土石流,附近的北極宮前廣場道路昨天也出現道路裂開塌陷,長度達 20 公尺,一旁 3 戶住家無法倖免,整個房屋下陷達 2.5 公尺,幸無人受傷。

基隆市議會議長蔡旺璉、市議員楊秀玉等人今天到場勘查,住戶向媒體表示,前幾天雨勢很大「像是用倒的」,一開始發現地面稍微龜裂,且屋內地面不時傳出咯吱聲響,感覺路面就快下陷,他發現不對勁趕緊撤離不敢睡家裡,昨天一早回來查看,發現住家整個陷下去。

蔡旺璉指出,有 3 戶連接的住家全都下陷,高差約 2 公尺到 2.5 公尺,據住戶表示,上午 3 個小時內還持續下陷約 50 公分,而一旁的北極宮廣場前方道路也有同樣情形,下陷長度約 20 公尺,災情嚴重。

市議員楊秀玉表示,近幾天受到颱風尼莎環流及東北季風共伴影響,基隆市降下大雨造成七堵區多處坍方,北極宮旁山坡相當嚴重,除呼籲市府未來針對山坡地要更嚴格把關,也請市府盡快協助搶修。

相關單位暫時先以帆布覆蓋下陷路面,防止雨水持續流入地層導致再度下陷,蔡旺璉表示,聯外道路正由國軍持續搶修中,道路雖泥濘,但車輛仍可進出,市長林右昌昨天也到場勘查,指示盡快搶修完成,讓居民恢復正常生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