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颱風尼莎增強長胖向西行 北北基桃宜花顯著降雨

台北持續降雨,基隆河水位上漲。圖片來源:中央社

氣象局表示,輕颱尼莎過去3小時又增強長胖,目前已是最接近台灣的時間點,今天白天全台各地有雨,北北基桃、宜花等地區較顯著;明天起東北季風增強,風力加大、北台灣降溫。

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輕颱尼莎海上颱風警報,尼莎今天上午 11 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19 .4度,東經 120 .4度,即在鵝鑾鼻的南方約 280 公里處,以每小時 18 轉 13 公里速度,向西轉西南西進行,中心氣壓 980 百帕。

氣象局指出,颱風尼莎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28 公尺,相當於 10 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35 公尺,相當於 12 級風;七級風暴風半徑 180 公里。

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在颱風記者會中表示,尼莎在過去3小時略為增強長胖,預計往西的過程強度還會再增強、暴風圈還會再擴大;現在已經是尼莎最靠近台灣的時間點,目前仍預估最快晚間解除海上颱風警報。

徐仲毅提醒,目前降雨主因有颱風外圍環流及東北季風影響,今天白天全台各地有雨,主要在北北基桃、宜花等地區最為顯著,中南部近山區也有較大雨勢,預估今晚至明天北北基桃雨勢還是會持續。

根據氣象局統計,昨天凌晨0時起至今天上午 11 時 30 分,累積雨量以宜蘭縣大同鄉 902 .5毫米最多,台北市擎天崗也達 777 .5毫米。

徐仲毅指出,今天風勢是颱風本身環流和東北季風影響,明天起颱風逐漸離開,但東北季風增強,明天、 18 日風力會較今天更大,台南以北、東半部可能有9至 12 級強陣風;另外今天台灣各地有2至3公尺浪高,在馬祖、蘭嶼、富貴角已觀測到4公尺浪高,提醒東半部、恆春半島可能有長浪發生。

徐仲毅表示,明天起因東北季風增強,溫度開始下降,預估 18 日至 19 日清晨最冷,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約攝氏 18 至 19 度,其他各地約 20 、 21 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