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馬斯克改口:SpaceX將繼續資助烏克蘭星鏈服務

圖片來源:取自instagram.com/elonrmuskk

太空探索科技公司( SpaceX )創辦人馬斯克昨天稱欲停止資助烏克蘭的星鏈網路服務,他今天又改口說,儘管公司仍在虧錢, SpaceX 將繼續為烏國星鏈服務提供資金。

馬斯克( Elon Musk )在推特發文稱:「見鬼!…雖然星鏈( Starlink )仍在虧損,而且其他公司正爽拿納稅人的數十億元,但我們仍將繼續免費為烏克蘭政府提供資金。」

目前尚無法確認馬斯克此番言論是否屬實,或是他可能意在諷刺。 SpaceX 也未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請求。

馬斯克 14 日表示, SpaceX 不能「無限期」地為烏克蘭星鏈服務提供資金。前一日,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披露, SpaceX 近期致函五角大廈要求出資,否則可能終止資助烏國使用星鏈。

美國軍方也證實,正與 SpaceX 就烏國網路資金進行溝通。

星鏈衛星網路終端機自今年春天首度運抵烏克蘭後,就一直是烏軍重要通訊工具,烏軍藉此得以在手機及網路服務被毀的情況下進行戰鬥並保持聯繫。

馬斯克先前說,為維持對烏克蘭的衛星服務,星鏈網路每月開支將近 2000 萬美元,迄今已花費 8000 萬美元,他稱這是在「燒錢」。

另根據馬斯克上週提供的最新資料, SpaceX 已向烏克蘭捐贈約 2 萬 5000 個終端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