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巨蛋案 黃珊珊:若內政部提早核定現在就能營運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體育局長李再立指大巨蛋最快明年6月可試營運,媒體詢問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若當選是否時程會提前,她今天說,若內政部提早核定,大巨蛋現在就能營運。

黃珊珊上午在競選總部公布新創政見發表會,會後接受聯訪,關於李再立昨天在記者會透露,「大巨蛋終於快要蓋好了」,最順利可在明年6月試營運。媒體詢問黃珊珊,若當選後是否有機會讓時程提早?

黃珊珊表示,大巨蛋案後續只要辦完變更設計及按圖竣工,竣工完畢就能拿使照,拿到使照就能營運,且若內政部早在一年前就核定完成,大巨蛋現已在營運。

黃珊珊說,李再立提到是大巨蛋場館試營運,但因還有旅館等設施,可能需要裝潢一段時間,且若大巨蛋不營運,對遠雄而言,每天都要負擔沉重利息,所以會希望快點營運。

至於 2023 台灣燈會回歸台北市舉辦,原預定大巨蛋是展區之一,因使照問題,燈飾移至松山文創園區,市長柯文哲昨天提到,照樣布展只是動線較差,「他要擋你有什麼辦法」。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在臉書( Facebook )發文,北市府與柯文哲面對大巨蛋議題荒腔走板,對不起市民。

內政部消防署發新聞資料,針對柯文哲指大巨蛋防火避難審查被卡的說法,嚴正駁斥,是因北市府耗費整整一年,延遲督促遠雄說明煙控模擬試驗所致,經多次催促才提出符合國家標準改善說明,呼籲不要再推中央。

黃珊珊今天回應,花敬群也成為競選總幹事嗎?大巨蛋案先前送入內政部約一年多,若有意見可早點說明,但一年多卻無聲無息且說法反覆,到底誰在操作?

黃珊珊說,大巨蛋讓台北市付出太多代價,安全完工及審查是必要,沒人要求放水,市民都希望快通過,且北市府跟遠雄協商,只要遠雄營收有新台幣 1000 元,北市可收6元,對市民而言,早點營運是最有利,不用再做政治口水及操作。

針對消防署新聞稿,黃珊珊表示,變成各說各話,且送審是遠雄不是北市府,審查單位要求補正的是遠雄,跟北市府有何關係?北市府當初也是緊盯遠雄,消防署應搞清楚,不要變選戰工具。

媒體詢問,綠營北市議員昨天提到藍綠勝負票數最後可能相近,是否擔心被操作棄保。黃珊珊說,2 個陣營從選戰開打至今,都在操作棄保,不用走夜路時要吹哨壯膽,她就是每天爭取市民認同並提政見,且選民是人非票,會判斷誰最適合擔任市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