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口罩令何時放寬 薛瑞元:不宜現在解除

衛福部長薛瑞元。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入境0+7等新制將上路,各界關注口罩令何時解除。衛福部長薛瑞元今天在立法院表示,台灣仍在 BA .5疫情高原期,且秋冬流感季將至,口罩令不宜現在解除,將視疫情逐步開放。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邀請衛生福利部部長薛瑞元、數位發展部次長闕河鳴、經濟部、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等就「後疫情時代下醫療科技發展願景,及如何於基礎設備建置、病人數位落差與分級醫療落實等面向周延遠距醫療政策」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民進黨立委賴惠員質詢時,引用媒體報導數據詢問口罩令是否要解除。薛瑞元表示,數據正確但解讀要謹慎,目前台灣正在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Omicron 亞型變異株 BA .5疫情高原期,但國外早已過高峰,若以非高峰與高峰的數字相比,對台灣不公平。

薛瑞元說,口罩令不宜現在解除,還是要看疫情流行趨勢判斷,且接下來將面臨秋冬流感季,口罩有一定保護力,未來將視疫情逐步開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