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苗栗男街頭揮舞雙菜刀隨機砍傷2老婦 警急制伏

圖片來源:中央社

苗栗縣頭屋鄉 1 名男子持雙刀在街上揮舞,隨機砍傷2名老婦,警方獲報派遣優勢警力趕赴,並以辣椒水噴霧及警棍將男子制伏送辦;受傷民眾經送醫治療幸無生命危險。

苗栗縣警察局苗栗分局副分局長張中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說明, 11 日下午接獲民眾通報,頭屋鄉獅潭村有男子雙手各持1把菜刀在街上揮舞,陳姓和楊姓老婦人因閃避不及,遭砍傷頭部和手部,救護人員趕抵現場,先協助傷患送醫救治。

李男行凶後,持續在馬路上大叫、揮舞菜刀,數度作勢要揮砍警方,因現場尚有其他路人,員警擔心犯嫌情緒失控危及路人,由1名員警先以辣椒水朝犯嫌噴灑,隨即伺機用警棍將他手中的菜刀打落,接著其他員警迅速上前,把男子壓制在地。

張中指出,李嫌在制伏過程中頑強抵抗,造成多處擦挫傷,因情緒激動,目前仍在醫院留院觀察,警方也派員警在醫院戒護,而遭砍傷的 2 名老婦人,經送醫治療所幸均意識清楚,無生命危險,由家人陪同住院觀察療養。

警方調查,李嫌及受傷婦人都是鄰居,並無恩怨;有地方人士指出,男子疑因吸毒,精神狀況不穩。

警方表示,李男持刀砍傷路人行為,造成地區居民人心惶惶,將在男子出院後,依殺人未遂、傷害、恐嚇公眾罪嫌移送苗栗地檢署偵辦,並建請將犯嫌強制就醫及預防性羈押,維護地區治安安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